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大幅提升

2009年12月10日0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旧家电换新政策延续并扩容 消费者购节能产品将获“直补”

  东方早报记者 周玲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大幅提高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进一步完善下乡家电产品补贴标准和办法;各省(区、市)可根据本地实际增选1个品种纳入补贴范围。


  同时,家电以旧换新明年5月底试点结束后,继续实施这项政策,并在具有拆解能力等条件的地区推广实施。

  另外,继续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加大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力度,将节能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产品给予补贴试点。

  7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进一步做好家电下乡工作,继续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可见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对家电消费政策的扶持“立竿见影”。

  此前业界要求取消家电下乡最高限价的呼声很高,对于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表述的“大幅提高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著名家电专家陆刃波认为,“在制订具体实施细则中可能会有取消限价,即使有最高限价,也是部分产品。”

  之前家电下乡产品是9个,这次国务院提出各省(区、市)可根据本地实际增选1个品种纳入补贴范围,也被称为“9+1”。据了解,由于中国区域很大,很多地方需要有特色符合本地需求的家电产品。

  陆刃波表示,产品大幅提高限价加上新增加一个品种,整个国家拿出的家电下乡补贴可能会增加不少。“之前的补贴额度可能也会稍微提高,但是国家仍会设补贴上限。”

  “总体来说对国内的知名家电品牌和在三四级市场有渠道的外资品牌都是利好,有助于他们产品销售。”陆刃波表示。

  国务院还要求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明年5月底试点结束后,继续实施这项政策,并在具有拆解能力等条件的地区推广实施。这也意味着下一步将会扩大家电以旧换新的实施范围。陆刃波表示,预计明年整个东部和中部地区都会实施家电以旧换新。

  之前,上海、北京、浙江等省市先行家电以旧换新试点。由于大城市家庭家用电器保有量很高,以旧换新政策后促进了新家电的销售。

  国务院提出继续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加大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力度,将节能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产品给予补贴试点。

  家电领域的空调和节能灯之前都是对企业进行补贴,有专家指出,直接补贴不如对私人补贴刺激消费更直接。这次国家对私人购买上述产品作出补贴试点,明显是考虑到民意,直接优惠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亚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