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aemo5秒杀S60 诺基亚N900/N97对比评测

2009年12月10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诺基亚N900/N97外观对比

    除了侧滑屏幕角度上的差异外,全键盘的设计上也有不同。虽然两者的按键布局上都采用的是三排的设计,但是由于侧滑屏幕的上翘的关系,N97的顶层案件与屏幕间的间隔稍大,操作空间也更加宽阔一些。而N900则稍显拥挤,不过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这一点空间的缩减还是不会影响到正常的操作,不必过多担心。


诺基亚N900键盘


诺基亚N97键盘


诺基亚N97mini键盘

    从以上三张键盘特写我们可以看出,诺基亚N900的键盘设计和N97mini如出一辙,并没有采用N97上具有创新意义的导航键模式。但是N900与N97mini的键盘还是略有差别,N97mini的每个按键都是如N97般的相对独立,间隙较大,而N900的按键则间隔很小。虽然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每个键的键面面积都得到了提升,但是似乎手指操控中对每个按键的触觉分辨度又有所降低。而到底是N97那样的左侧导航键更加方便还是右下角的方向键更利于操作,还要看用户个人的操作习惯。不过笔者认为,对于曾经喜欢打CS的人来说,应该还是左侧的导航键更加顺手。


屏幕上方的配置都很完善

    在屏幕上方,两者都有:麦克风、前置摄像头、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这几个部件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也是目前主流高端手机必备的项目。尤其是距离感应器,对于一款触控手机来说尤其重要,它可以在用户拨打电话的过程中根据人脸距离屏幕的距离自动控制屏幕的开关,从而达到省电和避免误操作的作用。麦克风的面积上N900要较N97羞涩一些,而实际的通话中也确实对音量有所影响,音量不是很大。


屏幕下方N900空空如也

    在屏幕的下方,N900并没有设计任何的物理按键,想必这也是为了更好的诠释其全触控的理念,不过对于用户来说,像N97一样配置上拨号/挂机及主菜单键似乎还是更方便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