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产业惠政终局 明年刺激政策力度更深

2009年12月11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正是看到国家对家电行业刺激政策的持续,12月10日,康佳昆山液晶模组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中国第一块自主研发的最大尺寸(55寸)液晶模组正式下线。据介绍,康佳昆山液晶模组生产基地固定资产投资8.86亿元,共建设8条液晶模组生产线。

    据悉,液晶模组由背光源及面板等部件组成,康佳模组厂可控制整个模组50%-60%的成本(液晶面板成本不可控),并通过一体化生产线降低物

    编者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各大产业优惠政策变与续正逐渐清晰。刺激政策从年初一股脑蜂拥而上,到今天,已经有了“有保有压”的从容之度。2010年,我们需要的是更有针对性、更有深度的“刺激政策”。

    变 购置税上调 微调“热”车市

    汽车购置税优惠的争论终于能画上句号了。

    12月9日,国务院决定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但将降低减税幅度,由今年的5%上调至7.5%;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等。

    新政一出,影响随之而来。“对于购置税增加了2.5个百分点,我认为对明年的车市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解释道,“目前消费者的观念在不断变化,多数生活水平在中等以上的消费者目前将车看成是生活的必需品,特别是‘80后’,对现实生活的强烈追求将汽车业推向了高潮,而不是单纯的政策刺激购买带来的车市火爆。”

    搜狐汽车评论员贾新光昨日告诉记者:“优惠政策不可能戛然而止的,猛踩急刹车将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这次小幅提升购置税,主要是对过热车市的市场调控。”

    对此,饶达也表示,“汽车保有量过高,将对社会承受能力带来诸多问题,比如道路拥堵、环境污染、交通事故增多等。该政策的实施也是国家对汽车业实施救助政策逐渐退出的信号。”

    稳 家电继续下乡 试点推向全国

    家电政策是另外一种命运。国家的定调是: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并大幅提高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进一步完善下乡家电产品补贴标准和办法,各省(区、市)可根据本地实际增选1个品种纳入补贴范围;在家电以旧换新明年5月底试点结束后,继续实施这项政策,并在具有拆解能力等条件的地区推广实施;继续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加大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力度,将节能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产品给予补贴的试点工作。

    国金证券分析师王晓莹认为:“这次会议将2010年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定调为‘稳中加强’,对市场而言将起到定心丸的作用。”王晓莹表示,“稳”是指2009年三类家电消费补贴(家电下乡、节能空调惠民工程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都维持不变,“加强”则体现在三方面:会大幅提高最高限价;家电以旧换新向全国推广;节能空调补贴将继续实施,并没有像汽车补贴政策那样给出了限定时间,至少能够消除市场对于该项补贴由于推广效果极佳、是否会快速退出的担心。

    分 投机要抑制 买房要鼓励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明年的房地产政策:一个“恢复”、一个“继续”。看来,决策层是既希望能打击投机,又希望不要过分伤害了红火的楼市。

    “国家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对于上述政策,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告诉本报记者,“今年以来,国内房价节节攀升,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被房产投机者给炒上去的。”

    据了解,在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后,房产投机者的购房成本将会上升,因为其需要多花5.5%的税费成本。

    不过,尹伯成认为,此举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投机性需求,但却不会从根本上解决相关问题。“一些短期投机者可能会有所忧虑,但投机需求上升的步伐不会停止。一方面受通胀预期的影响,一方面不少投资者长期还是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这样,即使将手中的房子搁置5年,他们会认为将来再出手还是不会亏损。”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策的实施可能会导致卖方惜售,因为卖方觉得利润低了,会将售改为租,或者5年后再卖,这也将导致市场上出现房源紧张的情况。

    “其实,即使政策没有改变,房地产市场本身也有调整房价的内在需求。因为泡沫已经很大了,市场风险也随之加大。”尹伯成进一步指出,“为从根本上抑制投机性购房,国家还是需要再出台新的政策,比如,征收5%的空置税、物业税,或将投机者赚得的差价征收一定的税率等。”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