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过半农村居民认为家电下乡带来较大实惠

2009年12月11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国家统计局与新华社有关部门近日联合发布“2009年百姓经济生活调查”结果。其中,由新华社31个分社围绕城乡百姓经济生活热点进行的入户或拦截访问调查显示,58.2%被访农村居民认为家电下乡活动给农民带来了较大实惠,很有必要。

    去年以来,为扩大国内市场需求,我国政府启动家电下乡等政策促进农村市场消费。截至11月23日,全国已累计销售下乡家电3061万件,实现销售额560亿元。有专家表示,家电下乡产品热销,表明促进农村消费的政策开始取得实效。

    “金融危机带来了政策调整的好处,家电下乡使农民在危机中感受到政策实惠。”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袁钢明说。

    调查还显示,半数以上被访农村居民对家电下乡给予好评的同时,也有受访农民认为家电下乡的商品可选择范围少,担心售后服务不好和购买不方便。同时,销售点少、购买手续麻烦也是农民对此次家电下乡活动的主要感受。

    12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大幅提高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进一步完善下乡家电产品补贴标准和办法;各省(区、市)可根据本地实际增选1个品种纳入补贴范围。

    这份调查同时涵盖了农村居民对其他经济生活热点的看法。对于国家农机补贴政策,半数以上受访者认为农民从中得到了较大实惠,国家的粮食直补发放基本到位。

    “2009年百姓经济生活调查”由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与新华通讯社所属经济参考报、新华网、新闻研究所等单位于今年11月联合启动,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受新华社委托进行的电话调查,新华社31个分社在所在省区市围绕城乡百姓经济生活热点进行的入户访问,以及在新华网上开展的网民调查。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