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家电协会再驳中消协:下乡家电维修率不足2%

2009年12月12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汛)针对中消协“8件家电下乡产品1件维修过”的说法,中国家电协会再次作出反驳。昨日,中国家电协会公布了“中国家电行业平均维修率状况”。数据显示,行业平均维修率仅在1%-2%之间。而此前中消协发布的家电下乡数据高于这个水平10倍之多。

中国家电协会提出,应当把商务部、家电协会和中消协的数据拿到一起“三堂会审”,以得出真实状况。

  “在中消协举行的调查中,每8件家电下乡产品中有1件出现过维修情况。”前日晚间,中消协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家电下乡产品使用及售后服务状况调查有关情况的说明》,针对中国家电协会质疑其调查真实性作出强硬表态。此前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姜风对中消协的调查数据表示怀疑,并希望中消协提供调查问卷的样本情况。中消协并未在该份说明中作出回应。

  中消协重申表示,中消协于2009年8月联合河北、黑龙江、山东、江苏、四川、重庆、湖北、河南、陕西等省市消协组织开展了“家电下乡产品使用及售后服务状况”调查活动。活动采取入户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家电维修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等方式,要求每个省市选5个地市,每个地市选6个村,每个村随机调查30户左右。调查共对275个村的8188户农村消费者进行了入户问卷调查,对181家家电维修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发现每8件家电下乡产品中有1件出现过维修情况。

  中消协这一强硬表态却再次遭到了中国家电协会的反驳。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表示:“根据商务部家电下乡数据统计,彩电的下乡销售量仅次于冰箱,位于第二。而目前,电视行业平均维修率仅在1%-2%之间,中消协公布的高达12.6%的维修率,实在是不可思议。

  据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姜风称,今日公布的家电行业平均维修率数据来源于家电企业的信息库。家电返修时都会送到企业的服务网点,对每次返修都有相关记录。另外,国家商务部建有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家电下乡的各类情况都记录在案。姜风称,家电协会不怕数据公开,也敢于同中国消费者协会当堂对质。RJ200

  中国家电协会公布的数据

  ●空调器产品平均维修率为1.22%

  ●电冰箱产品平均维修率为1.2%

  ●洗衣机产品平均维修率为1.18%

  ●微波炉产品平均维修率为1.33%

  ●电磁灶产品平均维修率为2.67%

  ●电热水器产品平均维修率为1.2%  

(责任编辑:王亚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