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莞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率47.92%

2009年12月14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省内排名靠后 三大因素阻碍家电下乡

  本报讯 (记者赵碧莹)国务院决定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并会大幅提高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进一步完善下乡家电产品的补贴标准和办法。据悉,东莞只有28万户农户、共计98万人能够享受家电下乡政策,而在日前召开的加强家电下乡兑付动员大会上,市财政局副局长谢涛表示,东莞截至10月底统计的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率为47.92%,省内排名靠后。

  东莞家电下乡自今年3月份推行以来,前6个月兑付率不足30%,造成兑付率不高的原因有几个。首先,外市农民东莞买家电但不在东莞领补贴。石龙财政分局代表表示当地兑付率一直上不去,其中很大原因是周边外市的农民过来购买家电,但是往往不在石龙兑付。

  其次,很多农民购买了电器没领补贴。根据规定,农民购买家电必须带齐户口簿等资料,这导致部分农民嫌麻烦不办理。

  最后,目前农村消费者在购买下乡产品时,可享受国家成交价13%的财政补贴,但这些产品必须是中标的下乡产品型号,而生产厂家在投标时被限定了最高价位。谢涛表示,根据国务院最新规定,将大幅提高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这可能会有助于东莞补贴兑付。

  

(责任编辑:宿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