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索尼VAIO全新X系列林薰 轻薄背后的故事

2009年12月15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记者:X系列它主要的受众人群是哪些?因为ATOM毕竟它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林薰:你说得非常对,我们有一个背景在这里,一个是Windows 7出现了,另外一个是SSD硬盘的使用。我们其实在当初就看到了Windows 7它的实际使用会比Windows Vista要快很多。另外对实际的电脑使用速度,影响使用体验的很重要的因素是它的储存的反应速度。

我们的电脑其实也是做了很多时间了,特别是在SSD的基础上面也是花了很大的心血在做,我们通过之前的积累,非常了解这个操作平台的硬盘对这个速度的影响,我们把它和ATOM结合在一起设计使得它能做到在商务用途里面能够有好的使用效率的性能,所以这个我们肯定在设计的时候是考虑的,因为我们在设计一个产品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实际使用的场景。

  同时其实商务用途里面有很多,有的人他可能需要有的时候在玩一些游戏,我们相信有很大一部分商务人员经常需要这些功能,我们给他一些不需要的东西也不符合商业的理念,我们就给他们所需要的,然后把这些东西做到最贴合他们的需求,这是我们产品市场细分的一个策略。


  记者:X系列在内部设计上是否借鉴了很多P系列的东西,因为我看那个透明栏的东西,它主板这块其实大小跟P系列挺相似的?

  林薰:的确,你观察得还是非常敏锐,我们在设计过程中怎么样做得轻薄上面是一贯把这些技术尽量地去用到最多、最大。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上面有很多在P系列上也使用的技巧。但是如果仅仅说母板的话还是有不同的地方。我们看到他现在手指划的这一块是X系列的主板的位置,X系列它的母板特点是单面装的电路,应该说这是在VAIO的笔记本历史上是第一次这样的尝试。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把手掌下面的这一块位置全都装了电池,而这一块一般来说电脑里面手掌下面这一块是能够放最多东西的,很多东西都往这里面去借地方,现在因为都放了电池,没有地方可以借了。而在这个手掌之前是键盘的位置,键盘下面还剩下的空间其实很小,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去在里面再做两层的,我们只能是在里面实现一个单面的电路安装,这也是为了做到最薄化里面所想到的创新。可以看到他的左手拿的就是在P系列里面所用到的两面都有的一个母板。他的右手是X系列里面的,可以看到通过把它做成单面的以后,薄度应该说是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所以可以看到,虽然看上去有点像,大小差不多,但是它的薄度是非常不一样的,完全是一个全新开发的一个母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