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索尼VAIO市场营销负责人古海英之

2009年12月15日2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同时因为是便携的产品,所以在无线功能方面也要有一个匹配的功能。在全球我们也和很多相关的网络供应商一起来进行合作,在中国我们也和中国电信有合作来确保它的移动性能够得到充分地体现。

  刚才也提及到的这个VAIO按钮,它在我们两个主要的型号上面。一个是VAIO上面有体现,它的目的是让用户能够直接快速地进入到Media Gallery的软件来进行相关的操作,我们的动机也是为了改变以往的用电脑特别复杂,要寻找图标、设定什么的。

这看似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但实际上有比较重要的意义。

  我们的地区策略: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市场就是中国市场,目前它的规模已经非常大,而且将来的规模会更大,它的发展速度相当快,所以说它是最重要的市场是一点不为过的。我们为此也做了相应的调整,部署的调整。我们在中国成立VAIO of China,VAIO中国的这么一个组织,而且在不断地扩大。我们把一些软件的研发单位也从全球各地抽调一些重要的力量到中国。同时在生产硬件方面的工厂的合作,一些合作伙伴在中国的力量也是在不断地增加。也就说产能和研发的能力都是在同时进行强化、扩充。综合这一些的调整,我们相比能够及时适应中国市场的增长,同时在中国市场取得主流厂家的地位。


  问:刚才讲到中国是VAIO最重要的市场,今天的VAIO中国在VAIO全球市场有一个什么样的比例?近一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当中VAIO全球市场的情况有没有受到影响?

  答:是中国的市场占全球的10%,VAIO自己占10%左右。它增长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这是其他市场所无法比拟的,所以我们在中期的一个阶段里面,都会期待在中国市场有一个大的飞跃,这个目标我们定位也是比较主动的。

  金融危机对我们VAIO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主要是集中在西欧市场,欧洲的那边。它的原因是那个时候突然,因为经济危机在欧洲也造成很大恐慌,市场突然停顿了,造成我们的库存一直居高不下,要清理这个库存是非常大的困难,对我们来说当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是通过各种努力,我们在windows7发布之前,就把这个库存清理好了,正好赶上这个时期,我们windows7相对应的一些新的型号在市场上也获得了比较好的反馈。所以在没有库存的负担的情况下,我们的新的机器又受到欢迎的情况下,我们现在在全球的业务都是得到了比较大的迅速的提升,进入一个非常良性的轨道。

专访:索尼VAIO全新X系列林薰 轻薄背后的故事
https://digi.it.sohu.com/20091215/n268976892.shtml
 
专访:索尼西内伊织 CW笔记本专属中国市场
https://digi.it.sohu.com/20091215/n268976955.shtml
 
专访:索尼近藤 博仁 一体电脑必取代台式机
https://digi.it.sohu.com/20091215/n268976965.shtml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