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索尼VAIO市场营销负责人古海英之

2009年12月15日2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问:我们知道VAIO曾经是个人电脑消费时代的开创者之一,但是随后不管是在音频、视频以及外形设计,和其他厂商的竞争优势都在削减,现在对于VAIO来说,它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答:其实PC的发展方向大胆地说有两点。第一,的确PC已经不是很新鲜的东西了,但是它仍然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PC作为一个纯粹电脑这样的一个含义来说,它也许不是新兴东西,但是作为个人娱乐的设备来说,还是有很多的潜力。

比如说现在有很多人,类似于我们提到的像PC能够带来非常便携的功能,不需要很沉重放在包里,你可以随身携带。比如说在家庭里面原来没想到要用,但是你看到L系列的这样的产品,你想到让它增加你家庭的娱乐,这方面需求的发展和满足是扩大市场,并且让VAIO得到更大的净化,现实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突破口。

  第二点,就像您所提到的差异化非常小,不同的厂商推出的产品都有很多类似的地方。的确这个是现在的一个现象,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说明了电脑的普及化,PC的普及化。但是我们现在谁都没法说PC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尽头了,它已经普及到完全纯消费品,因为里面还有很多我们没有做到的东西。比如说电脑你用起来不能像电视那么放心,那么随便。比如说电脑里面有病毒,你用起来会担心这个,担心那个。里面有很多软件,能够充分把这些软件都用好吗?谁都不能这么说,至少大多数用户没法这么说。所以在PC开发上面还是有很多空间可以去做的,我们终极的方向还是把PC做成更加方便,使用起来更加舒适,让您非常安心,这样的一个放心使用的设备。在这个上面也是有很多可以去做的,以上两点其实对所有的厂商来说都是可以进一步去探讨和努力的。

  我们再补充一点,就是第三点,作为索尼来说,我非常想把VAIO和索尼其他设备之间,刚才也提到连接性,他们在一起能够产生相乘的效果,去把它充分体现出来。比如说Bravia的用户用了VAIO以后,体现到这种连接性,体现到这种便利性,觉得还是用索尼VAIO比较好,让用户有这样的一个体验,这是我们对于索尼来说PC的一个努力的方向。

专访:索尼VAIO全新X系列林薰 轻薄背后的故事
https://digi.it.sohu.com/20091215/n268976892.shtml
 
专访:索尼西内伊织 CW笔记本专属中国市场
https://digi.it.sohu.com/20091215/n268976955.shtml
 
专访:索尼近藤 博仁 一体电脑必取代台式机
https://digi.it.sohu.com/20091215/n268976965.shtml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