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机碾压对手 佳能重量级相机年度回顾

2009年12月16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佳能IXUS100
现价:1580元

  在卡片相机界,索尼是当之无愧的大哥级人物,其T系列卡片相机在市场上拥有相当高的人气。不过今年近些年也开始发力,在卡片相机上大作文章,像今年年初上市的几款卡片相机就极具代表性,其中IXUS100这款超薄的卡片相机就是佳能的主打。同时这款机器也是目前佳能卡片相机中最为纤薄的一款机器,可以说IXUS100开创了佳能超薄数码相机的新时代。

  说佳能IXUS100拥有“倾城之貌”并不夸张。整机重115g,全钢制的外壳包裹在87mm(L)×54.5mm(W)×18.4mm(H)的魔鬼身材上,整个机身看上去就是一件艺术品。银色、纯黑、香槟金、烈焰红,每一种都风情万种。极致简约的外形设计加上外壳强烈的金属质感,让手指与机身的摩擦成为一种享受。背面嵌入了一块2.5英寸,23万像素的液晶屏,屏幕上方保留了取景器。

  优雅时尚的佳能IXUS 100 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内置1/2.3英寸CCD,有效像素1210万,最高分辨率达到4000×3000,并采用了DIGIC 4影像处理器,使画质细腻更清晰,十分养眼。3倍光变镜头支持光学防抖,最高感光度ISO1600。支持面部优先功能,人像捕捉能力不错。微距最小3cm,拍摄近景的效果也值得肯定。

  

佳能 Digital IXUS 100 IS
产品类型 卡片数码相机
感光器件 CCD
有效像素(万) 1210
最高分辨率 4000×3000
光学变焦倍数 3
显示屏 2.5"LCD,约23万点
等效35mm焦距 33mm-100mm
镜头性能 f=5.9-17.9mm
对焦方式 自动对焦系统:智能面部优先/中央
近拍距离 微距:3-50cm(广角端),30-50cm(长焦端);数码微距:3-10cm(广角)
最大光圈 F3.2(广角)/5.8(长焦)
快门速度 15秒-1/1500秒
等效感光度 自动 ISO 80、100、200、400、800、1600
曝光模式 程序自动曝光
防抖类型 光学防抖
存储介质 SD、SDHC、MMC、MMCplus、HC MMCplus
电池类型 可充电锂离子电池
特殊功能 采用DIGIC 4影像处理器

  对于这款机器我们有几点需要注意,首先,该机光学取景太小,从那个小孔望出去,非常令人失望;其次,显示屏显示精细程度不好,很容易让人误会拍摄的结果很差;最后,USB和充电接口的位置居然放在右上角,在使用上给人的感觉是很不方便。这些虽然不是致命的缺陷,但是在设计上还有待进步。可能佳能在后期也看到了这些问题,所以在后续机型上,佳能改进了这些不足,使得IXUS120更加完美。可能有人要问了,既然IXUS120更加完美,那为什么重量级产品不选择IXUS120呢?这主要是尽管IXUS120更加完美,但是IXUS120并不是开拓者,如果没有IXUS100作为铺垫,那么也就不会有IXUS120的完美,所以我们介绍的第一款重量级卡片还是颁给了IXUS1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