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机碾压对手 佳能重量级相机年度回顾

2009年12月16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佳能G11
现价:3700元

  对于佳能的G系列数码相机来说,绝对是旗舰级DC市场上的霸主,想当年G10横空出世的时候,凭借横扫千军的画质成为了消费类DC的王者,而且1470万像素也是所有相机中最高的,如此高的配置加上自己旗舰级的定位,基本上鲜见敌手。然而佳能不会止步不前,在今年秋季,佳能公布了G系列新作G11,让大家为之一振,在高端便携市场掀起了一场波澜。不过当时G11发布之后,1000万像素的配置倒是让人大跌眼镜,从数字上来看整整比G10少了470万像素,大家都有所不解,但是当注重画质的口号提出之后,G11采用1000万像素传感器的用心就很明朗了。这是今年数码相机一个非常大的转变,那就是回归画质,当G11的开始玩画质了,那消费类相机也可以在像素这条路上休息一段时间了。

  外观方面,佳能 G11继续保持了严谨专业的黑色机身,身型精巧,重量也只有355g。优越的便携性能可以使摄影爱好者在摆脱单反重负的同时,还能轻松拍摄出精美的照片。已经不用旋转屏好多年的G系列,终于又顺应潮流,为G11配了一块2.8英寸46.1万像素的旋转屏,取景方便不说,同时让专业机也“潮”了一把。

  在性能方面,G11的有效像素为1000万,与G10相比反而减少了470万像素,但它每个像素面积却巧妙地增加了45%,从而提高了画质。全新开发CCD图像感应器,以及具有良好市场评价的DIGIC 4图像处理器,通过采用全新的双重降噪系统,在图像感应器上抑制了噪点的产生,并在影像处理器上再进行降噪处理,极大地提升了G11在高ISO感光度、低噪点和高画质方面性能。

  G11的镜头支持28mm广角和5倍光学变焦,覆盖了单反相机用户常用的广角焦段,使用户能够体验到多数以35mm为广角端的小型数码相机所不具有的宽阔感,体验雄伟的风光及夸张的透视感的表现。此外,在靠近被摄体拍摄时,可以最近1厘米的距离进行拍摄。能够将花卉及昆虫等小被摄体拍摄得大而细致。此外,G11还具备了“RAW”画质模式,与EOS数码单反相机系列的RAW图像格式相同,从而实现与EOS数码单反相机系列同样的图像数据处理流程。

佳能 G11
 数码相机昵称 PowerShot G11
 产品类型 准专业便携相机 广角数码相机
 感光器件尺寸 1/1.7英寸
 传感器描述 采用DIGIC 4引擎
 有效像素 1000
 光学变焦数 5
 数码变焦数 4倍
 光圈范围 F2.8(广角)-F4.5(长焦)
 广角端 28
 屏幕参数 2.8   46.1万像素  支持旋转屏
 取景器类型 LCD取景+光学取景
 闪光灯 支持闪光灯
 外接闪光灯 支持外接闪光灯
 存储介质 SD/SDHC/MMCplus/HC MMCplus

  需要提醒大家一点的就是,如果你比较注重画质的话,那么G11绝对是首选,而你比较在意大幅面输出的话,那么1470万像素的G10才是首选,二者像素之间的微妙差异也正好细分了用户群,大家在选购前要明确自己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