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画质才是王道!大尺寸感光器相机终极推荐

2009年12月16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大尺寸感光器相机推荐三:理光 GR DIGITAL III
PConline参考报价:4050元

  理光GRD系列的操作性一直以来都处于便携相机的顶峰,更是不少新闻记者的御用备机。作为理光旗舰系列的新产品,理光GRD III自然也继承了这一点,同时作出了不少改进,最明显的就是GRD III上那等效28毫米最大光圈可达到F1.9的镜头,另外还有3英寸92万像素的LCD显示屏以及采用1/1.7英寸1040万像素的CCD传感器,画质也比前几代有了不少的提高。


理光 GR DIGITAL III

  理光GRD III最大光圈为F1.9,这一数值甚至比松下LX3的最大光圈F2.0还要大,这也说明GRD III在画质上一定的优秀表现。虽然配备的是一颗定焦镜头,在使用上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由于面向的人群是那些专业摄影人士,因此这一局限性相较画质表现相信还是次要的。

理光GRD III特色功能:F1.9大光圈定焦镜头


理光GRD III采用28mm定焦镜头,最大光圈F1.9

  理光GRD III这次的镜头可以说是它身上的最大特点,最大F1.9的光圈是目前不可更换镜头的数码相机中最大的,不但意味着镜头的素质相对有所提升,而且在暗光拍摄下更是拥有更多的优势。

  镜头等效135相机的焦距为28mm,因为使用的是定焦镜头,可以说是专门为专业用户而设,更是成像素质的一大保证。一般家庭使用的话,不能变焦还是会带来较多的不便,所以家庭用户如果想选择理光GRD III还是需要好好想清楚了。

理光GRD III实拍样张


光圈:F2.8 快门:1/1520 sec ISO:64

  理光GRD III配备的28毫米定焦镜头可以说素质是非常高的,无论在光圈上还是在成像素质上,都有着在同类卡片相机中数一数二的水平,然而,使用定焦镜头就意味着我们在想变焦的时候就只能靠自己的脚来前后移动拍摄位置了。

理光GRD III优缺点总结
优点
缺点

1、最大达F1.9的大光圈
2、定焦镜头素质高
3、电池续航能力强,并且兼容AAA电池

1、不具备光学防抖功能
2、不能变焦还是会有一定不便
3、扩展配件较比较昂贵

  编辑点评:虽然相对目前市场上的高端DC,理光GRD III配备了一颗定焦镜头显得非常特殊,更多地针对摄影专业用户。然而F1.9超大光圈与快速的菜单操作、优秀的续航能力等等在高端DC市场上都算得上数一数二了。如果可以接受那颗定焦镜头与相对昂贵的售价的话,理光GRD III是大尺寸感光器DC中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