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推出自有品牌手机或非明智之举

2009年12月16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手机中国网
  关于谷歌将要发售自有品牌的手机的传闻近来甚嚣尘上。媒体曝光了一款代号为“NexusOne”的手机,这款Android手机被认为将会以谷歌自有品牌上市;而谷歌也在其官方博客上确认,正在员工中测试一款新的Android手机。

  最新的消息是,谷歌计划以两个版本发售自有品牌的手机。消息人士表示,一个版本是如之前媒体报道的,谷歌将在网上直接销售无运营商限制的手机,另一个版本则是和T-Mobile合作捆绑销售,后者将为这款手机提供补贴。

  
传闻中的谷歌手机Nexus One

  
  发售自有品牌的手机意味着谷歌将会加大进入移动通信领域的力度。此前,通过提供手机软件、搜索服务以及操作系统,谷歌已经成为移动通信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不过对于谷歌来说,这一举措或许并不是明智之举。

  分析人士认为,谷歌采用不经过运营商而自行销售手机的战略举措实属罕见,那意味着其价格将会明显高于竞争对手,消费者并不太可能为一个谷歌的LOGO买单,因为同样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其他品牌手机和谷歌手机并不会有实质区别。

  更大的问题还在于,谷歌发售自有品牌手机很可能破坏Android阵营。BairdResearch的分析师WillPower认为,谷歌手机对苹果、RIM、诺基亚等智能手机巨头都是一个挑战,但是伤害最大的是现在的Android合作伙伴。

  
谷歌的关注点并不应该是硬件

  
  进入硬件领域或许会为谷歌它带来一定的收益,但是谷歌最大的机会还是在于搜索服务以及软件。它没有自己制造电脑就成了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主宰者,在移动通信领域,谷歌也只需要推动自己的服务、软件以及Android平台被用在更多手机上,而不是自己来发售手机。

  或许谷歌不知道,中国有句俗语叫做:贪多嚼不烂。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