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配件

移动版HD5800显卡首次现身AMD开发者官网

来源:PConline
2009年12月21日09:42

  桌面版HD5800的高性能、高性价比,以及极强的游戏性能,让本本用户眼馋不已,一直期待该系列显款移动版的现身。近日,在AMD开发者官司方网站里公布的最新ATI催化剂启动产品ID列表中,终于出现了ATI Mobility Radeon HD5800显卡的身影,这将是HDM5800移动显卡版显卡信息首次正式在AMD官方媒体出现。从列表显示数据来看,产品代号有Broadway XT/Pro/LP,设备ID则有68A0/68A1/68B0三种之多。

  如表所示,其中代号为“Broadway XT”的产品无疑将对应移动版HD5870,而“Broadway Pro/LP"则将分别对应移动版HD5850/5830等产品,或者对应移动版HD5850的不同版本。

  除了这次得到正式确认的HD5800系列移动版显卡之外,民间还传说AMD将推出“Madison”(移动版HD5700)以及“Park“(移动版HD5400)这两个系列的DX11级别移动显卡,以构成DX11的移动版中低档阵线。

  目前这款显卡的具体参数还没有曝光,从桌面上显卡参数来看,应该不会弱到那里。HD5800桌面显卡的性能可达前代HD4870显卡的两倍,其中的HD5870内含全部1600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为850MHz,标配1GB GDDR5显存,显存工作频率1.2X4GHz,显存位宽256bit,显卡售价为400美元左右;而HD5850则只内含1440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725MHz,标配1GB GDDR5显存,显存频率1x4GHz,显存位宽256bit,显卡售价为300美元左右。另外,同期上市的HD5870 Eyefinity6多头显示版则将具备六个DisplayPort接口。

  HD5850核心内部采用第六代渲染引擎技术,渲染性能与tessellates处理能力更上一层楼;GDDR5显存带宽也有进一步的提升 (150Gbps);另外,显卡在反锯齿,各项异性纹理过滤技术方面也大有增强。

  HD5800是业内首款支持DX11的显卡,支持DX11新增的各种特效,比如阴影特效增强,以及曲面镶嵌技术(tesselation)等等,此外,还支持DirectCompute(微软的通用GPU计算加速技术)。另外,HD5800还能支持OpenGL环境下的多种新特效功能,而且还是首款支持苹果OpenCL标准的产品。

  尽管移动版本的HD5800通常会较桌面产品性能方面有所阉割,但只要显卡的核心架构不变,核心技术不变,那么,性能的缩水也是非常有限,他将会首款支持DX11的移动显卡以及首款支持OpenCL标准的GPU产品,OpenCL允许程序开发者,调用GPU来做为运算单元,来完成一些以前必然靠CPU才能完成的任务。这意谓着,GPU将摆脱单一运算的尴尬,能够在闲置时,帮助处理器完成某些计算,从而提高整机的性能以及效能。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