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胡锦涛考察广东格力 肯定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8:35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12月20日~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庆祝澳门回归祖国10周年活动后,来到广东省珠海市考察工作。自主创新,是他这一次考察中的重点。

  据央视报道,胡锦涛先后到企业、研发机构和技工学校,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问题深入调研。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今年以来我国部分外向型企业经营困难,但也有不少企业仍然保持稳健的经营状况,有些企业还逆势增长,其中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成为关键因素。

  这其中,应用软件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金山软件的市场开拓形势相当喜人,这家大型民营企业销售的软件都是自主研发的,拥有全部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今年的销售业绩好于去年。

  得知这一情况,胡锦涛高兴地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情况下,你们公司能够取得良好业绩,这得益于国家一系列扶持政策,也得益于你们长期坚持自主创新。”

  15年后,胡锦涛再次来到家电企业格力电器考察。该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空调生产企业之一,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近20亿元。这些良好业绩的取得,得益于企业创立的技术研究院,这个技术研究院目前已形成2000多人的研发队伍,建立了近300个实验室,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胡锦涛对企业负责人说:“你们的经验表明,企业只有具有比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胡锦涛希望他们聚集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提高研发水平,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对经贸大省广东来说,自主创新关系着未来广东的发展命运,广东自主创新发展情况也得到中央的高度重视。从去年7月到今年4月,短短9个月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三下广东,心系自主创新。

  “广东的传统发展模式已经发展到了极限,现在环境、人口等资源都难以为继,所以必须改变、提升产业层次,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让产业上一个新台阶。如果没有自主创新,产业就不可能由低端向高端攀升。”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新教授告诉CBN。

  他介绍,最近几年广东在争取全国的高校科研院所落户广东、建立广东的自主创新体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已经初步形成了自主创新发展的态势。但是各种创新的载体、平台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