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新Atom平台 华硕EeePC 1005PE真机试用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2月22日09:1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Intel今天发布了新一代Atom平台,将CPU和主板芯片组北桥、集成显卡合而为一,其中对应上网本的型号为Atom N450。事实上,新Atom平台早已蓄势待发,众厂商的新平台机型只等Intel一声令下即可走向市场。瘾科技今天就已经放出了华硕新EeePC机型的试用测试文章。

新Atom平台上网本 华硕EeePC 1005PE试用

新Atom平台上网本 华硕EeePC 1005PE试用

新Atom平台上网本 华硕EeePC 1005PE试用

华硕的新款EeePC型号为1005PE,外观模具和之前的贝壳机1005HA区别不大。尽管Atom N450集成北桥芯片可节约主板面积,理论上来说可以造出更小的上网本,但厂商现阶段使用旧有模具的决定可以理解。毕竟现在的上网本已经够小了,要想在不降低使用舒适度的情况下进一步缩小体积的难度不低。

接口方面,1005PE提供了3x USB,VGA输出,以太网,SD卡,音频输入输出以及电池仓下隐藏的3G SIM卡插槽。

测试者的试用感受认为,1005PE的键盘手感不错,触控板也很有特色,10寸1024x600分辨率银幕清晰明亮。不过,其塑料外壳不如诺基亚Booklet 3G或惠普Mini 5101看起来那么高档,指纹收集机问题也依然有待解决。

配置上,1005PE使用了1.66GHz的Atom N450处理器,1GB内存,250GB 5400rpm硬盘,Windows 7 Starter操作系统。使用起来的感觉比Atom N270/N280机型稍快,但显然仍处在同一数量级上,操作Photoshop这类大型软件的体验依旧痛苦。

  Eee PC 1005PE (Atom N450) Eee PC 1008HA (Atom N280)
Geekbench 越高越好 942 756
WPrime 32M 越低越好 115.847秒 137.624秒
3DMark06 越高越好 157 102
Cinebench 越高越好 869 726

图形方面也是类似,Atom N450集成的GMA 3150仍然无法实现1080p视频的流畅播放,不过720p Quicktime视频播放的相当成功。这点从3DMark 06的测试成绩也能够看出,157的得分虽然比前辈高了50%以上,但依然低得可怜。

真正有质的提升的是电池续航能力,这要来源于新平台功耗20%的下降。1005PE搭载的是一块非常普通的六芯5800mAh锂电池,但华硕标称的续航时间高达14小时。在实际测试中,屏幕亮度设为65%,连续播放视频,其续航时间居然达到了8小时10分钟。而如果进行网页浏览,文字录入和音乐播放的操作,续航能力可轻松超过10小时,比上代机型提升了2小时以上。

总结

如果你一直在期待Pine Trail新Atom平台能在处理器和图形性能上带来飞跃,恐怕要失望了。绝大多数用户在使用新平台上网本时,可能根本不会感觉到性能的提升。当然,考虑到1005PE在720p视频播放、电池续航能力等方面的表现,它依然不失为一款优秀的上网本。最后需要说明的是:EeePC 1005PE将于明年1月4日上市,售价380美元。

华硕EeePC 1005PE真机赏:

新Atom平台上网本 华硕EeePC 1005PE试用

新Atom平台上网本 华硕EeePC 1005PE试用

新Atom平台上网本 华硕EeePC 1005PE试用

新Atom平台上网本 华硕EeePC 1005PE试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