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引领“变频制热”风潮

来源:科技日报
2009年12月22日16:28

温暖人心 美的空调引领“变频制热”风潮

  全国大范围遭遇40年来罕见的强降雪天气,寒潮骤然而至。这对绝大多数空调企业而言,是淡得不能再淡的淡季了。而美的空调却出人意料地发掘出了寒潮侵袭下的“制热”商机。美的变频空调再次掀起行业内的销售高峰,“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活动开展两周以来,美的变频空调销售量同比增长300%。

  难道美的变频空调精准地预见了这波罕见的寒潮?非也! 实际上,美的变频空调一直在关注气候变化,专门预定了“突发气候解决方案”,即从消费者利益出发,针对大范围出现的降温情况,制定如何在寒潮期间服务好消费者,如何保障空调制热品质的行动方案。

  因此,在面临不期而至的突发寒潮和市场变化,多数变频空调企业陷于2010冷冻年的变频大战筹备之时。美的变频空调却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品质见证 温暖中国”——“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月”大行动,用实际的品质保障和贴心服务,传递温暖。打出了一手催“热”变频空调,将变频制热功能发挥到极致,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冷”空气迎来“热”商机

  美的家用空调国内事业部副总裁吴文新表示,在寒潮席卷全国之时,美的变频首先启动“品质见证 温暖中国——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行动,其信心来源有两方面。一方面是美的变频的服务体系日趋成熟,2009年3月的“美的品质 全面见证”活动在全国范围已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建立起良好的服务体系与口碑效应,牢牢占据变频市场王者地位。另一方面,美的变频已经在硬件方面取得成功。美的独家掌握了变频空调四大核心制热法宝——高效双转子压缩机、可控电辅助加热、高金镀换热系统和高频制热设计,从而实现了变频空调更快速、更强劲的制热优势和品质保障,全面引领变频空调制热核心技术的升级。

  自11月23日、26日,美的变频空调分别在北京、广州实施“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月”活动以来,美的变频空调经过专业培训、严格考核上岗的万名变频维修工程师也正顶着严寒坚守岗位,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最满意的制热保障,变频空调同时也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美的变频空调“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的深入展开,将再次增强变频空调市场的消费信心,推动变频空调的普及再上新台阶。这亦从一个侧面印证了,美的变频以27%的市场占有率稳坐变频市场第一把交椅绝非浪得虚名。

  国家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09冷冻年是变频空调快速发展的一年,2009年年初变频空调市场份额只有7%左右,而目前已达到17%。

  “随着三四级市场启动,2010年变频空调市场份额有望突破25%。”吴文新对变频空调的市场前景显示出一幅志在必得的神情。

  “运速”超“定速”2.6倍

  空调在低温环境的制热效果一直不理想。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认为,“超低温启动是空调制热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在克服超低温制热难题方面,与普通变频空调采用单转子压缩机不同,美的采用了双转子压缩机的双气缸作为制热动力、利用半导体陶瓷取代传统的电阻丝,同时具有130赫兹超高频制热,做到同样条件下制热量远优于定速空调,并实现了超低温环境下的快速制热。从而保证了在同等条件下输出制热量远优于普通定速空调。

  从空调压缩机运行原理来看,定速空调压缩机运转频率只能维持在50转/秒。而变频空调则可以通过改变压缩机供电频率来改变压缩机转速,从而改变制热量的输出,具有先天性制热优势。

  真正的变频机是通过提升压缩机的运转频率来提升制热效果的。目前,美的变频空调已经掌握130转/秒的超高频运行技术,其运转速度能够达到普通定速空调50转/秒的2.6倍。在同等条件下,美的变频空调的制热量要大大高于普通定速空调。

  此外,定速空调通过压缩机的反复启/停来维持设定温度,往往容易导致室内温度波动较大,会有忽冷忽热的感觉。变频空调通过变频调速来控制热量的输出,提供适量热量保持室内恒温。美的变频空调掌握的1—130赫兹超宽频运行技术,空调在低频运行时,能够很好地保持室内恒温,其精确控温可达±0.2℃,更适合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用户的用户。

  就变频空调和定速空调的制热功能而言,变频空调以“快速制热、恒温舒适”两大优势崭露头角。美的空调在行业内力推变频,全部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压缩机、最先进的高金镀换热系统等,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冬季制热的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北方存在较长的取暖期,尤其是在冬春、秋冬等过渡期间、部分地区供暖不足、部分人有临时取暖需求等情况都会成为冷暖空调发挥作用的地方。从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单冷空调与冷暖空调价格相差无几,美的变频反季节营销模式一方面预热了变频市场,满足了部分特定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对变频空调的优势做出了事半功倍的传播效应。(科技日报 何丹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