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TCL互联网电视上榜年度“十大创新产品”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12月22日17:53

  12月19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09家电创新论坛”在北京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低碳经济与产业升级”,同时举行了家电行业年度创新颁奖盛典。

  今年以来,TCL多媒体推出的mitv互联网电视成为彩电市场新的“航空母舰”,频频引发销售热潮。凭借今年在互联网电视领域的自主创新和卓越表现,TCL多媒体获得了两项大奖:TCL X10FDE互联网电视荣膺年度创新产品奖,成为获奖产品中的唯一电视产品,并且还夺得年度创新人物大奖。

  作为互联网电视的先驱者,TCL的获奖意味着互联网电视的普及和趋势得到高度认可,加速旧电视的淘汰,普及互联网电视,推动中国彩电产业的升级。

  互联网电视风靡 TCL获得两大创新殊荣

  自2004开始,人民网在每年年末都推出“十大创新产品”等评选。今年人民网和国美电器合作,通过企业申报、产品网络展示、网友投票和卖场销售数据等多种途径,最终评选出“2009年十大创新产品”等奖项。

  经过层层的竞逐和筛选,TCL X10FDE互联网电视荣登“十大创新产品”,并且还摘得年度创新人物大奖,成为本次论坛的赢家。同时,获奖的还有三星、东芝、海尔等冰洗、小家电、数码类产品。

  今年初,TCL率先推出互联网电视,接下来一口气相继推出了X10、C10、P10、V10、E9系列等五大系列互联网电视,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的先驱者。TCL互联网电视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销售量节节攀升、捷报频传。X10FDE互联网电视便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创新精品互联网电视。

  X10FDE作为TCL互联网电视的旗舰产品,聚集了TCL诸多尖端创新技术,成为彩电产品的发展新的标杆和典范。

  在设计上,重新定义了平板电视的工艺设计,并荣获了2009IF中国设计大奖。它分离式的屏幕和音箱设计分别呈现出清晰逼真的画面和音色,却又浑然一体。

  在技术上,它率先开发应用最新一代侧置式LED背光技术。实现了LED背光技术在液晶电视应用上的跨越发展。由于采用全新的LED背光技术,不含汞,更环保,还可以有效节能,与采用CCFL背光的普通液晶电视相比,耗电量最高可减少40%,

  同时,X10FDE互联网电视同样拥有强大的互联网功能,给用户展现了一个无限的娱乐、资讯和教育的空间,具有独特的智能升级优势,可以与时俱进地共享互联网新的资源和技术。

  作为新一代的彩电,TCL X10FDE互联网电视的低能耗和绿色环保,符合了当下倡导的“低炭生活”理念,因此成为了当前消费者追捧的销售明星产品,更获得相关权威机构的一致好评。

  “创新型”mitv互联网模式成趋势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TCL开创的mitv互联网电视模式成为今年彩电业最为闪亮的创新模式。它颠覆传统彩电研发思路,将智能化、全网络和内容服务完美融合,带来互联网时代的全新生活方式。凭借强大的操作系统、功能与内容服务3大技术平台,TCL mitv互联网模式成为彩电业的“航空母舰”。加速了旧电视的淘汰,领航驶入互联网电视时代。

  TCL Mitv模式的创新主要体现在于通过不定期进行系统升级,让购买者能够源源不断地享受各种最新功能和服务,确保了TCL互联网电视可以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变化,这完全超越了传统旧电视的范围。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TCL在洞察消费者和市场需求的时候,对创新技术和功能的运用并非无选择性的,而是在满足消费者需求和注重节能环保之间寻找最佳的结合点,这也是TCL mitv互联网模式彰显巨大威力的关键所在。

  TCL有关负责人认为,在准确洞察消费需求的前提下,自主创新为TCL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也是TCL保持持续高速成长的关键。他表示,互联网电视发展趋势不可抵挡。对此,TCL早已缜密筹谋,从与英特尔等国际巨头合作,整合国际化优势,到成立互联网电视研发机构,强化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时至今年推出互联网电视系列产品,TCL终于以全新的mitv互联网电视模式完成一次华丽的转身。

  今年,在国家各种利好的宏观政策的拉动下,中国彩电产业呈现复苏的生机。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夯实综合能力,将为民族彩电企业突围发展提供强力的“引擎”。TCL凭借创新的“航空母舰”式的互联网电视抢先迈开了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