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最大平板太阳能生产研发基地落户东莞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9:47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日前,由广东五星太阳能独资兴建的总投资达5亿元的太阳能产业园项目在广东省东莞市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广东省太阳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也正式批准成立,该研发中心以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以太阳能利用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为主要发展方向。

  据五星太阳能董事长胡广良介绍,在五星太阳能产业园内将兴建1.2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综合大楼、14万平方米的厂房,厂房将包括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热泵热水器、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光伏组件等多条现代化太阳能产品生产线,实现太阳能发电板、平板集热器规模化的批量生产。此外,东莞市首个兆瓦级的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也将落户产业园,建成之后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光热集成技术示范工程。

  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在国内、国外迥然有异,国内以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为主,国外以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为主,平板太阳能占据了太阳能光热应用的80%份额。胡广良表示,与国际太阳能市场接轨,必然以平板太阳能为核心。“五星太阳能产业园建成后,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平板太阳能生产、研发基地,广东也将成为中国平板太阳能的中心。”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