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光芒蓝金钢太阳能真正实现天天有热水

2009年12月23日17:17
 

    目前市场上太阳能产品良莠不齐,有的效率低,有的易漏水,有的保温差,甚至冬天不能用。最近,这一难题在江苏光芒集团得到解决,率先研发出蓝金钢搪瓷水箱,解决了普通太阳能的常见问题,达到了国外电热水器同步技术水平。该产品采用了德国MTC镀膜技术,吸热效率高,保温效果好。在标准日照和初始水温20℃的条件下,日温度可达65℃以上,热效率比国家标准提高了约40%。补热方式采用了电热水器多重安全保护技术,低温启动,超温保护,具有不积垢、不渗漏、不吸瘪、寿命长的特性。因此,蓝金钢太阳能不仅是一台太阳能热水器,又是一台完整的电热水器,可谓是“一台顶两台”,真正实现了天天有热水。

    据江苏太阳能光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介绍,光芒蓝金钢太阳能高效储热技术是一项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产品。该项目由光芒集团联合德国专家、北京自动化研究所、上海搪瓷研究院等科研机构,投巨资历时多年研发成功。主要包括蓝金钢净水内胆、高效吸热技术、高性能保温技术、智能化全天候控制技术,太阳能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推动了太阳能行业产业升级。

    据太阳能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热技术应用国,但是技术标准体系尚不健全,很多方面期待加快研发与提升,与电热水器行业仍有差距。例如,从内胆材质上看,目前国内外电热水器品牌已经淘汰了不锈钢内胆,全部采用搪瓷内胆。因为在水温达到70℃时,电加热会增强氯离子的活性,加速不锈钢材质与组织结构的腐蚀,从而出现腐蚀、漏水、水污染等问题。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带电加热的太阳能时,应选择搪瓷水箱最佳。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