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15英寸依旧很轻薄 微星X-Slim X610简评

来源:IT168网
2009年12月24日10:0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系统评估 处理器是瓶颈

    我们采用了一系列的测试软件来测定这款X610的实际表现,在测试中我们安装了英文版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Version6.1.7600版本的操作系统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则包括了Windows系统评估、SYSmark2007 Preview、Mobilemark2007、PCMark Vantange等多款测试软件。

测试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Version 6.1.7600
芯片组驱动程序 Microsoft 6.0.6002.18005
显卡驱动程序

ATi 8.640.0.0

网卡驱动程序

7.2.1127.2008 (Realtek RTL8168D/8111D)

3.0.0.41 (802.11bgn 1T1R Mini Card Wireless Adapter )

声卡驱动程序 Realtek 6.0.1.5911

    Windows体验索引得分是通过Windows内建的计算机性能评估系统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性能表现的检测。评估软件通过对处理器、内存、图形、游戏性能、主硬盘五个组件的性能表现给出相应得分,可以帮助普通用户快速的判断系统的平衡性和各个子系统的基本表现。

Windows 体验索引得分

最终得分

4.1

处理器

4.1

内存

5.1

图形

4.2

游戏图形

5.8

主硬盘

5.8


    从系统评估来看,这款X610的整体最终得分为4.1,在各个子项中,处理器性能得到了4.1分,成为了得分最低的子项,而从我们前面对这款X610所采用的硬件配置分析来看,出现这样的成绩并不稀奇,毕竟L335的绝对主频相对较低,同时缓存也相对偏低,另外其定位决定了它是一款主打低功耗的处理器,那么必然就会在处理器性能与功耗之间做出平衡和妥协,所以4.1分的得分也较好的为我们揭示了这款处理器的应有性能。

    由于配备了HD 4330显卡,所以图形处理的两个项目在评估得分中分别得到了4.2分和5.8分,从系统评估的帮助内容来看,4.2分的桌面显示性能对于用户开启AERO及其它Windows桌面特效也都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而5.8分的评估得分则可以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游戏、商业3D处理表现。

    在其他的子项中,虽然X610只标配了2GB的内存,但是其采用的是速度较快的DDR2 800MHz内存,所以其评估成绩得到了5.1分的相对较高成绩硬盘部分得益于SATA-II接口的3.0Gbps传输速率、320GB的大容量和5400转的转速,得到了5.8分的成绩,和游戏性能并列成为整个系统中的最高分。

    综合系统评估得分来分析,虽然桌面图形处理部分的得分偏低,但是其对用户应用AERO及其它Windows桌面特效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而处理器在评估中所表现出来的性能对于一部分主流应用来说还是足够的,但是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要尽量避开那些对处理器负担较重的应用,以免影响系统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