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信息化 > 厂商·动态

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创立

2009年12月24日14:36

  12月23日,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鸟软件”)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并在北大博雅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隆重的创立大会。此次青鸟软件股份公司的创立,标志着青鸟软件圆满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使企业站在了新起点,为实现未来跨越式的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作为北大青鸟集团的重要业务组成,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得到极大的关注与重视。北京大学、北大青鸟集团和兄弟公司的相关领导、合作伙伴、以及股东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创立大会;也引来众多媒体的关注。

  董事长李锋先生表示,改制的成功,是青鸟软件在资本市场上的新突破和新亮点,对于我国信息技术和软件服务的整体改革与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和示范意义。

  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将完整承继其前身北京北大青鸟国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和所有业务。改制后的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从事原经营范围和业务许可文件上批准或核准的业务,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良服务,为股东创造最佳回报,成为一家融合国际经验、最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中国信息技术和软件服务供应商。

  青鸟软件是北大青鸟集团与骨干员工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专业从事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依托北京大学的领先技术和知识财富,成功实现了多项自主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并在咨询服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运维服务四个核心业务领域积累了世界领先的专业技术和服务经验,为数万家客户提供创新、适用、完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End to End)的信息技术服务,在金融、能源、政府以及企业领域建立起了卓越的声誉和品牌。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此次青鸟软件创立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议议事规则及董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等有关议案。同时,股东代表还宣布了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名单,以及领导班子名单。根据股东全体决议和规定的程序批准,李锋先生被任命为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创立大会之后,青鸟软件随即分别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笔者在采访李锋董事长先生时获悉,此次青鸟软件整体成功改制为股份公司,对于创新IT服务产业的产业发展机制,提升IT服务产业的竞争实力,具有着重要意义。为了实现打造国际一流IT服务供应商的战略目标,青鸟软件将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坚持创新,不懈追求,将青鸟软件打造成为软件服务的领军企业、铸就软件服务的第一民族品牌,为中国信息化建设做出积极地贡献。

  据业内一位资深的专家介绍,青鸟软件股份公司的创立是企业股份改造的成功,此举使青鸟软件具备了进军资本市场的实力;在中国制造覆盖全球的今天,我们很高兴看到青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让我们看到中国软件行业雄起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