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搜狐MID频道 > MID新闻

调查称MID设备有望成为智能手机替代品

作者:MID爱好者之家
2009年12月24日18:57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以下简称“ABI”)近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部分美国消费者表示,如果上网本和移动互联网设备(MID)能够具备较好的通话功能,他们今后将考虑放弃使用智能手机,而仅仅使用MID设备。  

ABI此前对美国1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要求他们对上网本和MID设备发表意见。ABI首席分析师菲利普·索利斯(Philip Solis)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一款智能手机同一款具备通话功能的MID设备相比,二者之间的性能差异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唯一的区别就是MID显示屏较大,而智能手机的显示屏较小。  

索利斯表示:“此次调查就是想弄清楚消费者对MID的态度:他们究竟是愿意看到MID融合手机通话功能?还是仅仅把MID当作一款便携互联网浏览设备?”  

ABI认为,今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进行无线互联网接入时,将希望单独使用显示屏较大的MID设备,也就是把智能手机的无线互联网浏览分离到MID设备当中。此外,如果MID本身不具备通话功能,则又能够为其增加一些多媒体播放和个人导航服务。  

在这次调查中,ABI还对消费者就MID的购买意愿、使用模式、所青睐应用软件、产品尺寸、所用操作系统等事项进行了调查。  

近年来,全球超便携移动设备市场规模正呈迅猛增长之势,该产业又可细分为超便携PC、上网本和MID等产品。业界人士表示,与传统PC产品相比,超便携移动设备所用处理器、操作系统和发行渠道都有所不同。此外,超便携移动设备更加注重Wi-Fi无线高速网络接入、蓝牙、全球定位系统(GPS)等无线技术的应用。

Click Here
Click Here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