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以外观取胜 方正高配型R411SG抢先评

来源:IT168网
2009年12月25日09:3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处理器、显卡是卖点 芯片组影响整体效能

    这款R411SG采用了Intel酷睿2双核T660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了最新的45nm工艺制程,Penryn核心架构,主频2.2GHz,二级缓存为2MB,这也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笔记本处理器之一。出于成本因素考虑,R411SG采用了SIS 672+SIS968的芯片组搭配方式。

    SIS672可以支持800FSB CPU,但是在内存支持方面只能支持最高DDR2 667MHz单通道内存,在内存性能方面略有不足。而SiS968南桥芯片采用SiS独创MuTIOL 1G技术,南北桥间最高带宽可达1GB/s,拥有两个独立的Serial ATA II端口。SiS968会自动侦测视各项设备启用与否状况而调整休眠及电源分配,SIS官方公布的数据在常态下可以节省电力达50%以上。

    而在图形处理系统方面,R411SG采用了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独立显卡搭配Hannstar HSD140PHW1 液晶屏,显示面积14.1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366x768像素。

    和R411SG采用的T6600处理器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处理器之一一样,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独立显卡也是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中档独立显卡,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独立显卡是基于55nm RV710衍生版核心,内置2.42亿个晶体管、80个流处理器,8个纹理单元,4个光栅化单元,支持12x CFAA反锯齿,不支持CrossFireX。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可搭配64-bit GDDR3/DDR3/DDR2显存,支持DX10.1和OpenGL 2.0、集成UVD2硬件解码引擎,支持PowerPlay、PowerXpress、Swithable Graphics等一系列节能技术,TDP在13W左右。

    在存储系统方面,这款R411SG标配了单条2GB Kingston 99U5295-022.A00LF DDR2 800内存,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说,这样的内存容量足够运行Windows 与大多数常用软件。但是对于一些游戏玩家来说,这样的内存容量在运行一些大型3D游戏的时候还是略嫌不够,同时SIS 672芯片组的限制也影响了内存性能的发挥。硬盘方面则是配备了320GB的西部数据WDC WD3200BEVT-22ZCT0硬盘,除了拥有320GB大容量存储能力之外,这块转速达到5400转的硬盘还支持SATA-II接口,配合SIS968可以达到更快的3.0Gbps传输速率。

    网络通信能力方面,R411SG采用了802.11g Mini Card无线网卡与SIS 191千兆网卡的搭配方式,无线网卡部分可以支持802.11b/g协议,最高速度可以达到54Mbps。

在接口和扩展能力方面,R411SG拥有3个USB2.0接口、1个D-SUB、1个RJ-45和1组音频、麦克接口,另外还内置了一个4合1读卡器,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日常使用的需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