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以外观取胜 方正高配型R411SG抢先评

来源:IT168网
2009年12月25日09:3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高性能=较高功耗与较差发热控制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方正R411SG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功耗 0.3瓦
空闲状态功耗 18.6瓦
高负载功耗 46.8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R411SG的功耗分别为0.3W、18.6W和46.8W,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由于采用了高性能的部件,所以相对的功耗也上升的比较明显,用户在享受到了高性能的同时,必须接受由此带来的较高功耗。

发热量测试

    上面的实际功耗测试成绩已经证明了这款产品的功耗相对较高,那么其在发热的控制上是否理想呢?会不会因为高功耗而带来高发热,降低用户使用舒适度呢?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方正R411SG笔记本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42.2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16.7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43.8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18.3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46.5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笔记本的C面发热区主要集中在了左侧键盘和掌托的位置,这也是处理器与主板芯片组所处的位置。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机身左侧的温度明显高于右侧区域,最高温度达到了摄氏42.2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6.7度。综合图像显示与温度来看,这款产品C面的发热控制相对一般,最高温度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较大,同时最高温度远高于人体温度,这样的温度控制会让用户在使用中感到烫手等不适的情况,虽然考虑到其采用了高主频处理器、独立显卡等发热大户,但是这样的温度控制还是会影响用户最终的使用体验。

    从D面的发热成像图我们可以看到,R411SG的主要散热部分与我们前面拍摄的C面发热部位吻合,主要发热点集中在了笔记本右侧区域,测量中最高温度为摄氏43.8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8.3度,这样的最高温度以及温差放在腿上使用的话,用户会感到非常灼热。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46.5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发热量控制的比较一般,如果是长期处于全功率工作状态下的话,用户的使用感受并不是非常舒适,另外我们建议用户为其配备一个主动散热装置以达到提高使用舒适度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