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财政部:已销售家电下乡产品累计3430万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9:07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韩洁 张诗宇)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25日说,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009年12月15日,累计已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430万件,已经累计发放补贴资金62.9亿元。

  张少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的访谈时介绍,家电下乡政策的主要作用体现为三个方面。

  一是改善了民生,拉动了农村消费。实施家电下乡政策,通过政府给农民直接的补贴,发挥补贴杠杆的作用,引导和推动农村消费市场规模的形成,引导生产企业设计和生产适合农民消费特点的、适应农村消费环境的家电产品,保证将这些优质适用产品提供给农民,建立完善的面向农村的流通及服务网络,可以有效推动农村消费市场健康、快速成长。通过家电下乡,城乡家电普及率有望由过去的差距20年缩短到10年。

  二是对于节能减排、节约资源、友好环境有很好的作用。提供的家电下乡产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节能环保型的,都是按照农村的用电、用水环境设计的,所以深受农民的欢迎,也有利于友好环境和节约资源。

  三是促进家电行业快速发展。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家电生产制造大国,但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家电行业所受的影响相当严重,行业发展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在这个时候出台家电下乡政策,和农民的需求有效对接,消化了一部分家电的过剩产能,为企业调整产品结构,促进行业逐步调整,也为产业升级留出了一定的空间和时间。

  张少春说,总而言之,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改善了民生,拉动了消费。消费节能产品已经成为一种消费习惯。此外,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对农村流通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一个很大的加强和拓展。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