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财政部:明年三大举措加大家电下乡实施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9:06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罗沙 韩洁)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25日表示,家电下乡工作目前已经进入一个平稳的发展轨道,明年将通过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大这项政策的实施力度。

  张少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今年以来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力度不断加大,政策不断地调整完善。此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力度。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主要包括三项措施。

  一是大幅度提高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彩电、手机的最高限价提高1倍。比如彩电原来最高限价是3500元,现在提到了7000元。此外,冰箱等7类产品最高限价将提高25%至75%。对于原来限价内的下乡产品继续按照销售价的13%予以补贴,限价提高部分的下乡产品统一按原限价13%的补贴标准实行定额补贴。预计提高限价后,下乡产品的市场份额要占到80%至90%。

  二是现有的9类产品之外,还允许各个省(区、市)可以自主选择增加一个家电下乡产品。

  三是将国有农场、林场的职工纳入家电下乡覆盖范围。从明年1月1日起,无论是国有农场还是林场统统视为和农民一样的待遇,购买家电下乡产品都可以给予补贴。

  张少春强调,在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内,企业应该随成本的下降及时降低销售价格,并不是说规定了最高限价就一定按最高限价来卖,要把好处实实在在让给农民。

  他表示,现在家电下乡工作已经进入了平稳的轨道,目前工作的重点是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让农民买到好的产品,而且能够享受到好的服务,使农民更放心,使家电下乡的产品品牌更亮,让农民更喜欢。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