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宁夏: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可“边提货、边领钱”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10:58
  新华网银川12月26日电(记者于瑶)日前,宁夏在全区范围内实行了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代办申领并垫付补贴资金”补贴程序,让农村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同时可以领取到家电下乡的补贴资金,使其在申报补贴时减少了经济和时间成本。

  据自治区商务厅介绍,凡具有宁夏农业户籍的农民,包括其居住地在农村或农垦农场,但户口、身份证住址为某乡某村或某农场某队非农业户口人员,在全区内任何一家“家电下乡指定店”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由销售网点代办补贴资金申领手续并直接将财政补贴资金先行垫付给农民购买人。

  据了解,农民只需到悬挂“家电下乡指定店”标识牌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并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符合补贴条件的购买人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后,经销售网点审核确定,即可与销售网点签订《宁夏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申领委托书》,并当场领取由销售网点垫付的补贴资金。

  同时,销售网点在审核农民身份相关证件,销售家电下乡产品后,当场为购买人开具发票,将相关信息录入计算机 “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符合补贴条件的,直接将补贴资金垫付给购买人,并负责将产品标识卡原件、购买人签署的《宁夏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申领委托书》以及发票、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复印整理,及时汇总填写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结算表格,到销售网点所在地市县(区)财政局或乡镇财政所办理结算手续。

  自今年初启动家电下乡以来,宁夏已向农村市场销售各类家电9.36万台,销售额1.5亿元,补贴额达到1785万元。由于补贴力度的加大,宁夏全区农村消费市场进一步被激活,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9.1亿元,同比增长30.2%,高于城市14.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