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评测

XFX屠城低端 超强魔方系列显卡全军测试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09年12月28日09:5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XFX推出魔方猛攻中低端

  2009年10月份,NVIDIA发布了Geforce GT220和Geforce 210显卡,首次在低端显卡上引入了40nm工艺,进入11月份,NVIDIA再接再厉推出了同为40nm的中低端显卡Geforce GT240,大有在主流产品中全线普及40nm的趋势。

  从实际情况看,新品上市的GT240/GT220等显卡价位过高,在接替上一代9500GT/9600GT时遇到了较大的阻力,截止11月底,大部分GT220依然在499元价位徘徊,GT240的平均售价也在699元左右。导致市场买气一度低迷。

  进入12月份以来,NVIDIA在价格限制策略上有所松动,众多通路厂商一时间开始了大规模杀价,很多GT220应声跌入400元以内,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众多599元乃至售价更低的GT240显卡。

  XFX作为NVIDIA在全球范围内的顶级AIC厂商,从进入显卡市场以来一直保持着高端定位,过去10年终XFX一直是品质与性能的代名词,其黑甲版显卡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依然高于其他通路品牌。不过在2009年底,XFX一改往日高高在上的价格策略,以平易近人的价格推出了“魔方”系列显卡。

  ● 加入DirectX 10.1支持

  虽然NVIDIA一直对外宣称,DirectX 10.1对游戏用户并不能带来实质性的意义,但是还是在最新一代的产品GeForce GT220身上加入了对DirectX 10.1的支持,那DirectX 10.1相比DirectX 10有何区别呢?


2010年谁是低端之王 NV新将GT220首测

支持DirectX 10.1游戏画面

  DirectX 10.1是对DirectX 10的一系列完善、补充、拓展和延伸,并增加5个新的API、支持最新硬件,强制要求FP32纹理过滤和4x MSAA多重采样反锯齿。

  DirectX 10.1主要更新内容有下面几种:

  1. 支持Shader Mode 4.1。
  2. 新的着色指令支持立方体纹理贴图阵列。
  3. 应用程序可以控制多重采样和超级采样的使用,并选择在特定场景出现的采样模板。
  4. 可以直接对压缩的纹理材质进行渲染。
  5. 更具弹性的资源复制和利用。
  6. 包括多个渲染目标的总体混合模式,以及更新的浮点混合功能。

  ● GPU芯片采纳40nm制程工艺

  NVIDIA作为显卡芯片领域的老大哥级厂商,在新技术和新制程工艺推进方面一直走在前面,但在40nm制程工艺推进方面却比较保守,直到今年10月份才开始采用40nm工艺。

  虽然NVIDIA在推进40nm制程工艺速度上晚人一步,但是NVIDIA这样做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台积电工厂产量上不来,新工艺上马的成本也比较高,并不比现在55nm制程工艺有多大优势。

2010年谁是低端之王 NV新将GT220首测

40nm制程工艺已成大势所趋

  NVIDIA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将主流GPU产品的制程工艺转换成全新的40nm,从而以更低成本给GPU注入更多的晶体管,而GeForce GT220/GT240就是NVIDIA祭出的武器。

魔方系列显卡的主要特性:

NVIDIA 统一图形架构
NVIDIA CUDA™ 并行计算架构
支持DirectCompute
支持OpenCL
支持Microsoft Windows 7
NVIDIA PhysX®技术
支持PCI Express 2.0
GigaThread™ 技术
NVIDIA Lumenex™引擎
NVIDIA PureVideo HD技术
支持Microsoft DirectX 10.1和Shader Model 4.1
OpenGL 3.2优化与支持

XFX借魔方杀入低端 新版GT240性能测试

GT240与9600/9800参数对比

XFX借魔方杀入低端 新版GT240性能测试

GT-240X-YSF

  在魔方系列显卡中,性能最强的当属GT-240X-YSF这款显卡,4热管散热器加大口径温控风扇让这款显卡具有出色的超频能力,本次测试中我们使用的就是这款显卡。

XFX借魔方杀入低端 新版GT240性能测试

GT-220X-USF 256MB GDDR3

  魔方系列中不光有性能出色的产品,同时还有完全静音的产品,这款GT-220X-USF 256MB GDDR3就采用了少见的无风扇双面散热片,通过显卡核心正面的热管将热量带至背面的巨大的散热器上,通过CPU风扇的一小部分风力进行散热。

XFX借魔方杀入低端 新版GT240性能测试

GT-220X-USF 256MB GDDR3

  由于没有使用风扇,因此在显卡正面的4颗显存颗粒上也附加了散热片。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