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新品

支持USB3/SATA3 华硕零售版H57全解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09年12月28日09:5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清爽包装外加全新的供电设计

  继LGA 1156接口Core i5/i7上市之后,采用32nm制程工艺制造、集成了GPU显示核心的全新一代Clarkdale平台也将于2010年1月8日正式发布。在“干掉”北桥芯片之后,Intel抢在竞争对手之前将CPU与GPU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虽然“胶水技术”比较简单,但是处理器内部结构的变化也导致目前最新的P55主板无法支持全新Clarkdale平台。在新平台上Intel推出了全新的H55/H57芯片组,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处理器与芯片组之间加入了一条FDI(Flexible Display Interface)通道,用于图像数据的传输,这也是P55主板缺少的地方。

  在了解了处理器之后,让我们来关注一下Clarkdale平台采用的H55/H57芯片组。之前已经有大量的H55主板产品规格以及测试成绩曝光,而有关H57芯片组产品的却相对较少。两款全新产品定位不同,因此在功能设计以及扩展性能方面也会拉开一些层次。今天我们收到了来自华硕的这款P7H57D-V EVO主板,正是采用了定位更高的H57芯片组设计,从产品豪华的包装以及规格设计来看,虽然处理器集成了CPU与GPU,但同样是一款针对中高端用户而设计的产品,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一下产品的特点。


华硕H57深度赏析

华硕P7H57D-V EVO主板包装

  搭配Intel全新的处理器,华硕在主板产品包装上也一改往日深蓝色的设计风格,清新淡雅的天蓝色背景杰哥金黄色的“Xtreme Design”字样,进一步突显产品的风格特点。右边的产品特点介绍让人一目了然,12相供电、支持SLI与CrossFireX、USB3.0、SATA6Gb/s,最后两个应该是这款主板的最大亮点,也是目前唯一具备这两种全新接口的H57主板。

华硕H57深度赏析

华硕P7H57D-V EVO主板以及丰富的附件

  从最顶级的Premium系列到高端的Deluxe系列,EVO紧随其后为中高端用户提供了非常合适的选择。虽然包装上焕然一新,不过主板整体做工用料以及设计风格还是延续了之前P55系列的特点。

华硕H57深度赏析

华硕P7H57D-V EVO主板全貌

  乍一看华硕这款H57主板与P55系列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样是没有北桥的单芯片设计,独立的散热鳍片覆盖了整个CPU供电部分,两条PCI-E显卡插槽支持SLI与CrossFireX,巨大的正方形散热片不仅能够照顾PCH芯片,对于周边的芯片也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散热作用。

华硕H57深度赏析

华硕P7H57D-V EVO主板CPU供电部分

  从H55/H57开始,Intel平台主板的供电设计发生了一些改变,以往8+2、4+1这种“X+Y”形式的供电设计到了H55/H57平台变成了“X+Y+Z”的形式。就拿我们手里的华硕P7H57D-V EVO主板来说,就采用的是8+2+1相供电设计,其中8相用于CPU核心供电、右边的2相用户内存控制器的供电、还有1相则是用户显示核心的供电。

华硕H57深度赏析

华硕P7H57D-V EVO主板EPU节能芯片

  在供电周围,华硕一直设计有节能效果出众的EPU节能芯片,能够实时调整CPU的供电相数,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

华硕H57深度赏析

华硕P7H57D-V EVO主板内存插槽部分

  主板提供了4条DIMM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3 2133(OC)/1600/1333/1066内存规格,单卡扣设计是华硕主板的一个特色,虽然并不复杂,但是贴心的设计让显卡的安装更加方便,不会再与内存出现冲突。内存部分华硕也特别设计了2相独立供电,提供了更加出色的超频表现。

华硕H57深度赏析

华硕P7H57D-V EVO主板MemOK!按键与内存指示灯

  内存插槽旁边有华硕独家的MemOK!按键,主要是用来解决内存与主板的兼容性问题,按下这个开关,主板会自动将内存的时序调整到合适大小,当你发现平台点不亮的时候非常好用。旁边的DRAM LED指示灯对于超频用户有很大帮助,让这个指示灯亮起的时候,说明内存超频设置出现问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接着寻找最合适的参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