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深圳电视出口激增近5成 液晶电视最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8日18:58

  记者昨日(12月27日)从深圳海关获悉,上月经深圳口岸出口的电视机达到159万台,同比增长47.8%,为今年以来单月同比最高增幅,不过环比则回落9.7%。其中,“中国制造”的液晶电视机受到海外市场追捧,出口量占整体出口的一半以上。而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深圳的电视生产巨头下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根据深圳海关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深圳口岸的电视机出口呈先抑后扬态势,自3月份起同比降幅便逐月收窄。进入下半年后,电视机出口形势更有明显好转,自7月份起连续5个月出口量超100万台,单月同比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前11个月,深圳口岸出口电视机1130万台,同比仅微降5.2%。

  液晶电视机为最大出口品种。前11个月,深圳口岸出口液晶彩色电视机633.8万台,增长37.3%,占全部电视机出口量的56.1%。相应的,同期的CRT模拟电视机出口量仅为420.2万台,大幅下降26.6%。而且,液晶电视机的价格优势愈加明显,32寸以下液晶电视与CRT电视价格间的差距逐渐缩小,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深圳口岸液晶模拟彩电和液晶数字彩电出口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台198.1美元和142.1美元,下跌7.4%和40.6%。

  从出口目的地看,前11个月,经深圳口岸出口至美国、中国香港地区的电视机分别为232.5万台、144.6万台,下降9.2%和9.6%;出口至欧盟153万台,逆势增长32.7%;对以上3地出口量合计占口岸出口总量的46.9%。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