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支持垃圾回收:256GB 1.8寸固态硬盘首现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2月29日09:05

台湾闪存厂商银箭(PhotoFast)日前发布的“G-Monster-1.8 V4”固态硬盘已然出现在了零售市场上。这种1.8寸微型固态硬盘不但首次把容量提升到了256GB,还支持“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ion),作用相当于Windows 7 Trim指令。

G-Monster-1.8 V4系列整体重量仅15-20克,容量有32GB、64GB、128GB、256GB(GM18M256EZIFV4)四种,采用三星MLC NAND闪存颗粒和三星64MB缓存,目前已上市的采用40针ZIF接口(还有50针IDE/40针IDE),性能方面读取速度100MB/s,写入速度容量最小的32GB型号为60MB/s,其他均为90MB/s

Trim指令可以结合Windows 7操作系统维护固态硬盘的长期性能,目前多家厂商都已经升级固件提供支持,不过银箭采用了自家开发的垃圾回收技术,效果类似但无需依赖Windows 7,而是由固态硬盘自身完成,因此适用范围更广。

G-Monster-1.8 V4系列固态硬盘已经在日本秋叶原抢先上市,四种容量型号分别要价22800日元、36800日元、64800日元和99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700元、2740元、4820元和7425元

支持垃圾回收:25GB 1.8寸固态硬盘首现

支持垃圾回收:25GB 1.8寸固态硬盘首现

支持垃圾回收:25GB 1.8寸固态硬盘首现

支持垃圾回收:25GB 1.8寸固态硬盘首现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