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新闻

苹果平板电脑或用iPhone系统 挑战上网本

来源:PConline
2009年12月29日09:27

  据媒体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的消息显示,苹果公司已向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承租明年一月底的档期,预计将举办重大新产品发布会。业界推测,苹果很可能推出其万众瞩目的“平板电脑”(Apple tablet)。报道称,苹果将在明年1月26日宣布这款重要新产品。苹果最近一次使用“芳草地艺术中心”是在今年9月,当时CEO乔布斯因病长期告假之后,首次公开亮相,发布新一代的iPod。


苹果平板电脑

  分析师认为,苹果平板电脑可能采用新版的iPhone操作系统,而非Mac机的操作系统,这样可与近来热卖的上网本等小笔记本竞争,而且,更足以威胁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在周四,苹果股价一度上升至209.35美元的历史新高,收市时仍上升6.94美元,升幅达3.4%,报209.04美元。另一投资公司Oppenheimer的分析家赖纳则猜测Tablet会在3月底或4月初推出。赖纳预期这款新产品会令到苹果股价再上升25至38美仙,而中位股价约是242.5美元,较周四的股价再上扬16%。Piper Jaffray投资公司分析师孟斯特23日表示,苹果元月推出平板电脑的机率为50%,并可能于三月开始出货,明年销量有望达到140万部。

  据说Apple tablet售价将在600-1000美元之间,分7寸与10寸两款,结合音乐、Apple TV、游戏与电子书等功能,为Apple新一代的多媒体流动装置。Apple tablet将会是首个集多功能于一身的科技产品。它不但是一台电子阅读器,同时也是游戏机和音乐播放器。用家可以透过它看电视和电影,并浏览网页。分析师认为,苹果平板电脑可能采用新版的iPhone操作系统,而非Mac机的操作系统,这样可与近来热卖的上网本等小笔记本竞争,而且,更足以威胁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一些分析家认为,Apple tablet将会称霸电子产品界。ITIC首席分析师Laura DiDio说:“它将成为下一个潮流,苹果Apple tablet将使大家惊艳。”平板电脑其实就是平板形状、没有键盘、荧幕与主机合而为一的笔记型电脑,主要是以触控荧幕操作。使用者可通过手写识别、屏幕键盘、语音识别或外接键盘来输入文字。

  过去,由于售价高昂和使用局限,平板电脑只在工业、医学界拥有小型市场。2002年微软公司推出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后,平板电脑才渐渐地风行。而今,随着无线网络的普及以及电子书市场逐渐成型,平板电脑应用范围越多越广,后势也跟着看俏。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