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平板电视周报:索尼在明年力推3D技术

来源:IT168网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09年12月29日10:05

  据知名调查机构奥维咨询(AVC)城市平板电视零售监测周报显示,12月14日~12月20日)平板电视总体监测零售规模8.3万台、3.9亿元,分别占总体彩电市场的96.4%、99.2%;销量同比上升35.5%,环比下降21.7%。

  LCDTV监测销量7.9万台,销售额3.6亿元,监测销量同比上升32.5%,环比下降21.6%;PDPTV监测销量0.3万台,销售额0.2亿元,同比下降50.0%,环比下降23.9%。

  本周LED背光液晶电视渗透率3.0%,较上周略有上升,其中40inch及以上大屏幕中,LED背光电视渗透率为6.3%;LCD的倍速驱动技术产品市场渗透率略有上升,从上周的8.91%上升到本周的8.98%;其中120Hz渗透率为6.76%,240Hz渗透率为3.22%。

  上游企业动态

  (1)据国外媒体报道友达光电将在江苏兴建第一座7.5代厂,估计投资金额会超过800亿台币。

  (2)由彩虹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彩虹(合肥)高世代液晶玻璃基板项目于12月22日在合肥破土动工,这是合肥打造平板显示产业基地引进的又一大型项目。预计建成后将年产各类液晶玻璃基板238万片。

  (3)LG宣布其已经研发出厚度仅为2.6mm的42英寸液晶电视面板,号称极限超薄。

  (4)友达董事长李焜耀12月23日表示,友达在后里的第二座8.5代厂将提前到明年下半年装机量产,以迎接明年旺季到来。

  整机企业动态

  (1)索尼将利用Playstation Network平台推广其网络电视计划,只有Playstation游戏的用户才能下载到相关节目内容。

  (2)长虹宣布将在2010年全面停产旗下32英寸及以上的非互联网电视

  (3)索尼近日宣布与美国3D立体电影品牌RealD达成合作协议,索尼将在2010年推出的新产品中使用RealD的3D技术。

  渠道网络动态

  苏宁电器表示其首家精品店将在深圳开业,未来三年苏宁将在国内一线市场开设100家精品店。(主要数据来源:奥维咨询)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