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能效新标明年出台 压缩机连带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9日11:35

  据了解,新标准将重新划定能效级别,并提高每级所对应的节能要求;市场准入标准为新2级。新标准实施后,国家节能惠民补贴政策也将据之调整,可纳入补贴范围的企业门槛进一步提高。

  目前空调企业中,只有格兰仕、长虹宣布完全停产2级以下低能效空调;海尔则在国家实施家电下乡以及惠民补贴前,已率先停产3级以下低能效空调,目前1、2级产品已占到总生产比重的70%。志高空调新闻发言人黄通华也表示,公司1、2级产品也占到了总生产比重的90%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新标准实施后,海尔、格力仍有占据第一军团的实力;长虹美菱整合后,有借助美菱渠道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潜力;而最具价格优势的志高也有很大上升空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空调的能效提升涉及整个空调产业链的整体能效升级。其中,压缩机是最主要的耗能部件,也是提高能效的关键。随着新标准的执行,海立股份等一批高能效空调压缩机生产企业将连带受益。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