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小家电市场进入年终盘点 美的蒸立方热销全国

2009年12月30日14:06

    元旦即将到来,各家电企业都开始进行年终盘点。记者从美的微波电器事业部了解到,美的微波炉总体销量比去年增长了25%,而今年推出的高端产品蒸立方系列微波炉的销售更是满堂红,销售量突破10万台,成为小家电销售中的一大亮点。

  平均售价在2000元的高端微波炉何以热销?据家电专家分析,这得益于两个方面:其一,我国高端产品市场需求扩容,以蒸立方为代表的高端产品自身产品的功能与消费者的价值相匹配。其二,美的微波电器事业部今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以旧换新活动,在推广产品、拉动销售方面也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把握高端消费趋势,赢得巨大市场空间

  市场研究同时表明,当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后,消费形态将发生重大变化,购买力提升,消费总量、结构、形态升级是最大的消费特征。目前我国各大省市的人均GDP已经相继突破这个节点,如浙江省的已经超过4000美元,广州市预计过万美元。与经济上升相对应的必然是国人购买力的提升,对高品质生活及高品质产品的需求高涨。

  美的微波炉及时把握消费需求高端化这一趋势,调整发展战略,推出高端副品牌——蒸立方。在研发过程中,美的一直坚持以顾客价值为中心,产品功能和外观工艺等方面,都力求做到贴合消费者价值需求,给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生活。

  在功能方面,美的引进东芝技术,在行业首创300℃高温直喷蒸汽,可以快速提高蒸的效率,缩短烹饪时间,使食物脱脂减盐,保存更多营养成份和原汁原味。而且还采用蒸汽清洁功能、旋转触摸屏菜单以及下拉门设计等,让操作更加智能化、人性化,处处体现出以人为本、尊重顾客价值的设计理念。在外观上,美的赋予蒸立方新颖的造型、时尚靓丽的外观和精良的工艺,力求将其打造为一件厨房艺术品,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美的蒸立方刚上市就风靡全国,在十一期间更是取得了不俗成绩:八天之内卖出了一万多台,平均每分钟就2.6台。

  以旧换新惠民策略,助力市场快速扩张

  美的蒸立方的热销与美的微波电器举行的以旧换新活动也不无关系。今年10月份开始,美的斥资千万元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了以旧换新惠民活动。消费者拿任何品牌的废旧家电,都可以换购美的蒸立方,最高可以折现400元。并且该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活动范围之广、优惠力度之大,在家电行业内都是很少见的。

  据美的微波电器事业部负责人介绍,美的微波炉以旧换新活动的市场反应非常好,取得了可喜的销售成绩。近期美的还推出了蒸立方“五虎上将”换购活动,消费者换购指定五款微波炉还可以享受到超低以旧换新价。五虎换购活动施行之后,蒸立方的销售数量更是快速攀升。

  而且在元旦、春节期间,换购活动还将更加精彩纷呈,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的低价的实惠还能享受到诸多好礼带来的惊喜。相信在五虎的推动下,美的微波炉的年终销售也将捷报频传。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高品质生活和产品的需求持续高涨,高端产品的市场十分可观。美的微波炉审时度势,通过精准产品定位和惠民策略的执行,为自身的发展开创了巨大机遇。高端微波炉蒸立方在全国范围内的热销,充分印证了美的微波电器敏锐的市场眼光和良好的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