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全金属壳 惠普超薄商务DM3 1010TX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12月30日14:4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设计

    当我们说到这是一款商务笔记本的时候,很多用户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硬生生的黑色面孔或者棱角分明的线条,但是作为笔记本行业老大级人物的惠普一直都在给我们惊喜,不管是外型还是,这个在全球拥有最多用户的品牌在整个笔记本行业扮演着具足轻重的角色,而其层出不穷的新模具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间隔内就能够看到若干款不同外型的笔记本,而且惠普的笔记本产品都遵循着把用户操作感放在第一的理念,除了优秀的外型设计,每一款产品都相当重视细节,第一时间把最新的技术和设计理念运用到产品中去,所以我们在惠普的笔记本产品上总能看到时下最为流行的设计。而惠普也一直是整个行业的领导者惠普凭借着品牌和产品的优势,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也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外观优秀的惠普Pavilion dm3 1010TX

    这台惠普Pavilion dm3 1010TX充满质感的镁铝合金阳极氧化处理的金属外壳表层经过横向拉丝的工艺处理。铝镁合金材质的外壳不仅兼顾轻薄和安全性,并且可以带来想到优质的视觉外观,要知道做为天天抱着笔记本工作的商务人士可都是工作狂人,再耐磨的表面也会面目全非,有了这种材料的外壳,不仅可以有效防污还能够防止硬物划伤,另外铝镁合金的导热效果也是相当出众,热膨胀效果小,最适合做精密的航空仪器。



机身轻薄的设计

    最为在商务笔记本这条产品线上,惠普鼎鼎大名的高端EliteBook系列一直颇受企业用户和商务人士的喜爱,其系列机型外型上就拥有拉丝电镀过的铝制外壳和镁合金支撑结构,看来惠普Pavilion dm3 1010TX也是秉承了前辈颇受好评的外型设计,可以说目前这个价位上的笔记本都是采用的工程塑料材质,虽然会加上一些钢琴漆的处理,但是不管怎样都不如材质本身的质感那样有效果,所以惠普dm3 1010TX看上去要比同价位的产品看上去高出一个档次。


质感优秀的金属拉丝工艺外壳

    因为采用了金属的材料,所以惠普dm3 1010TX的外壳质感很强,拉丝工艺的外壳可以带来更加优秀的手感,而且也不会像钢琴漆面处理的表壳那样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整机尺寸为326×230×24.3-31.3mm,厚度相当于一个5分钱硬币大小。在产品重量控制方面也是相当优秀,带有电池续航重量仅为1.9KG左右,而旅行重量也只有2.3KG,这可是很多CLUV笔记本才会拥有的重量。

    可能是为了突出金属外壳的颜色,所以这款惠普dm3 1010TX的外壳将阳极抛光工艺的品牌标识放在了外壳的右下角,而在外壳的上部设计了一条调剂视觉效果的边框,未免使得整个机身过于单调,因为是主打轻薄市场,所以整机采用了13寸的黄金尺寸机身设计,看来这是很多轻薄笔记本所喜欢的尺寸,一方面可以有效控制机身重量,另一方面可以做到给用户较为合理的屏幕尺寸。纵观整个轻薄笔记本市场,大部分的机型都是采用了13寸的黄金尺寸,像苹果的Macbook Air、ThinkPad X300,经过研究发现这样的尺寸更加符合亚洲人的体型,这样在兼顾轻薄的同时最大化的带给用户舒适的操作感。


惠普阳极抛光工艺的产品LOGO

    因为有着坚固的外壳材料,所以即便我们手指用力按压惠普dm3 1010TX的屏幕外壳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水波纹现象,并且外壳也没有明显的下陷情况。而且镁铝合金材质的外壳散热性能也比传统ABS工程塑料强出不少,并且手感相当出色。而质感更加优秀的金属拉丝工艺有让其外观锦上添花,黑色的色调看上去有金属的厚重感,同时也显得更加稳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