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色彩艳丽 携柯达Z950游斯里兰卡的海与湖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12月30日18:13
    斯里兰卡,辽阔的海岸线造就无数优美的海滩,以及散布其中的渔港,丰富的自然资源可以满足任何探索的需求,那些隐于热带丛林中的人文遗址至今仍在彰显其不凡的影响力。在斯里兰卡度假,有多种炫彩的生活方式供你选择。既然要去度假,便要轻松惬意,但仍然需要带上一台柯达 Z950,用它去记录旅途中的点滴。这款相机的长焦功能以及1200万高像素画质配上智能拍摄给旅途增色不少。

  私享迷人海滩

  斯里兰卡的1千多公里的漫长海岸线造就了无数迷人的海滩与渔港,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品味的海滩度假。宁静、详和是这些海滩的特色,就如同私家一般。在海鸥声中醒来,拎上柯达 Z950走上沙滩,尼甘波小镇的渔民每天会在5点钟起床,划着一只小渔船出海,对于他们来说承截一天的希望。约莫7点左右,阳光升起的时候,便陆续返回海滩。这个时候的海滩是最美的,晨光透过岸边的椰子林投在金黄色的沙滩上,远处的印度洋面上点点小舟在波浪中起伏,打开相机记录下这片美好的晨景,不得不说柯达 Z950上的一些特色配置,比如其变焦功能,在辽阔的海滩上发挥得十分出色。

  

1

  作为一款长焦数码相机,柯达 Z950搭载了德国施耐德专业10倍光学变焦镜头。变焦范围扩大,而且可以清晰的扑捉到远方海面上随波逐流的小渔舟。并且能望见遥远北边的海面上的片片风帆,那是30多公里外的科伦坡海滩上的帆船。

  沙滩上每隔十几米距离便有一条上岸的渔船,每次将小渔船拖上岸需要四、五个人的合力帮忙,此时留在岸上的人都会早早等在海滩上帮忙拖船。之后你便会看见那些渔民在收拾鱼网,将里面的鱼虾贝类拾掇出来。用Z950记录当地渔民的生活,柯达 Z950的锐度高,即便是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也能达到成像通透逼真的效果。呼吸着印度洋潮湿的空气,顺着沙滩慢慢溜达,与认识不认识的渔民打招呼,海鸟、小狗在海滩上合谐相处。那些不相识的渔民见你从旁边经过,便会将刚从渔网里拾掇出来的战利品向你展示,在镜头面前他们流露出最真的表情。Z950的机身背部搭载了一块3英寸23万像素的高分辨率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可以通过它清楚地感知构图与成像的效果。

  

2

  纯静阿玛雅湖

  达姆布拉的阿玛雅湖三面环山,环湖泊零星散布着些许村庄,这里看不到过度开发的痕迹,是真正能感受斯里兰卡水乡生活的地方,这里的傍晚与清晨是最能感知原生态的时光。清晨推开窗户,在雨季的时候,早上总是会下些细雨,清新的空气顿时涌入室内,鸟鸣声不绝于耳,窗外的石径上赶着牛车的服务员静静地走过,连忙用Z950拍下来,这些都是曾是过去瓦瑞奇村庄的传统。

  

3

  情不自禁地产生要出去走走的冲动,顺着林中小径,可以到达山坡各处的小木屋。靠近湖区的低地有开阔的草地与高大的树木,SPA的理疗师在路边的花树上采摘新鲜的红色Wada花、白色的Wild Jaswin花,这些都将用到度假村的各处角落里摆设。这些漂亮的小花随意地怒放在路边,用Z950的19种情景模式中的微距,清晰地拍下还带着露水的Wada花。

  

4

  在林子的尽头便是阿玛雅湖岸,可以沿着多条黄土路去湖边,独木舟径直横在岸,湖面上已有撒网的村民,湖对面的群山云雾缭绕如同仙境。凌晨下了点小雨,天空布有阴云,加上远山的阴影映衬使湖面拍摄变得复杂起来。索性将Z950调到了智能拍摄模式,省去判断光线与色温的烦恼,它能根据检测到的拍摄现场的条件自动来调整相机各项设置,且能够自动后期处理,增强了色彩的锐利度。此次配置在Z950上的智能拍摄功能融合了柯达工程师的智慧,共有三步骤,首先通过“智能场景检测”功能使相机能够自动识别场景模式,根据实际的场景各种因素,通过“智能拍摄控制”功能自动设置焦距、曝光和感光度,拍摄完毕后还有“智能影像处理”功能去完成后期优化,自动减少噪点,提亮暗部增强色彩表现,从而使拍出来的照片都能够曝光准确、色彩鲜艳、细节清晰。如此一来只需简单按下快门即可限得理想状态的画面。

  

5

  

6

  最后值得一提的便是Z950的画质色彩,斯里兰卡有着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临海、入山、水乡,Z950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即便是在雨季变幻的天气条件下创作,同样能拍出让人满意的图片,这得益于其添彩特技,在实际的拍摄过程中,柯达 Z950即使面对对比强烈画面或者大面积高光场景时,其对亮部或暗部细节的充分保留大大超乎我的预期,省却很多后期PS的工作,可以说是最令人惊喜的亮点。

  

7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