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感受色彩 记录柯达M381镜头下的维也纳之秋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12月30日18:15
    维也纳是奥地利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文化、艺术和旅游城市之一。历史悠久的歌剧院诉说着时光的流逝,维也纳森林将城市装点得郁郁葱葱,蓝色多瑙河静静的流淌……置身在这充满欧陆风情的异国都市,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把维也纳优美的环境,勃勃的生机,用柯达 M381分享给朋友们。

  柯达 M381是一款外观小巧、机身轻薄的卡片式数码相机,使用了金属拉丝的工艺,科技韵味十足。平时会安静的呆在外套口袋中,不觉一丝累赘;而在需要它的时候,却可以迅速的投入角色,以镜代笔书写我的游记。

  

1

  音乐,是“音乐之都”维也纳不变的主题,整个维也纳城,犹如一座巨型的音乐圣殿。奥地利有史以来就是抚育音乐家的摇篮,海顿、莫扎特、贝多芬和约翰斯特劳斯都曾在维也纳驻足创作。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维也纳爱乐乐团,这一连串辉煌的名字使全世界音乐爱好者为之倾倒。在柯达 M381的镜头下,古老的音乐殿堂,静谧和谐的氛围油然而生,建筑的轮廓和细节并没有因为晦暗的天色有所衰减。

  

2

  感谢柯达智能拍摄功能,它可以在拍摄过程中,通过“智能场景检测”使得相机能够自动识别场景模式;通过“智能拍摄控制”自动设置光圈、曝光和感光度;在拍摄完照片之后通过“智能影像处理”还能自动减少噪点。我不必在走马观花中分心去思考,担心图像的曝光和色彩表现,交给“智能拍摄”来包办,整个旅途都轻松了很多。

  

2

  在具有两千年帝国的首府历史的维也纳,从罗马人的古迹到哈布斯堡王朝最後一朝皇帝留下的宫殿,历代国王和历史人物的雕塑,饱含音乐气息的建筑壁画和彩绘,都在诉说着古老城市的沧海桑田。置身市立公园,有感于音乐的执着,金色的约翰斯特劳斯塑像曾经让我神往已久。大师专注的表情,被柯达 M381清晰准确的捕捉。得益于它采用的RETINAR 非球面全玻璃镜头,用优异的光学品质,令照片画面更加锐利,细腻,逼真。迄今回味起来,音乐之父深邃的目光、金色的身影在脑海中依旧栩栩如生。

  

4

  维也纳不仅是音乐之都,还是绿色的都市。她的公园与森林覆盖面达到百分之五十。在世界各国的首都中,维也纳拥有最多的葡萄园种植面积。维也纳市内,一座座花园相互比邻,为维也纳人工作之余提供了良好的消遣娱乐场所。不过在秋天的维也纳,绿色已经不再是它的全部,徜徉于林荫路上,随处可见一抹抹金黄和火红交相辉映。

  

5

  不知不觉中,已经漫步到多瑙河畔。面对这位创造了维也纳文明,哺育出音乐灵秀的“多瑙河女神”,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维也纳之旅将要画上句号,感谢柯达 M381,陪伴我度过了难忘的一天,也能让意犹未尽的我,保留下一份真实,绚丽的色彩回忆。

  

6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