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全金属壳 惠普超薄商务DM3 1010TX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12月31日10:3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翻开屏幕后我们就能看见惠普dm3 1010TX相当优秀的操作区,而和外壳一只的金属腕托和边框搭配黑色的高触感键盘,足见惠普在颜色搭配和工业设计上的优秀,同时我们看到操作区有很大一部分的空间都留给了腕托部分,而这样确实比起一般的笔记本设计要舒适很多,虽然只有13寸的机身设计,但是手腕可以整个放在腕托上,所以手腕可以完全放松,这样即使长时间的录入工作也不会出现疲劳的现象。

操作区

    键盘方面,惠普dm3 1010TX的键盘区采用悬浮式按键,很多人都喜欢把这种键盘设计叫做巧克力键盘,仔细看的话是比较贴切的,虽然说笔记本键盘中很多朋友都一致认为ThinkPad的键盘是最为优秀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惠普的键盘经过几代的发展已经有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圆润的键帽设计独特的字体再加上略带弧线的键钮设计已经成了惠普键盘的招牌。而此次惠普dm3 1010TX更是选用了目前在苹果和索尼上普遍使用的巧克力式悬浮键盘,这样的键盘设计是因为目前很多女士都喜欢留着长指甲,而普通的笔记本键盘因为有缝隙,所以很容易把指尖卡到其中,而悬浮键盘将缝隙覆盖住,可以保护这些女生美丽的指甲,同时还可以让操作区更加便于打理,避免灰尘和异物的进入,这款键盘还支持防泼溅功能,即便不小心有水洒到上面,只要附上一张面巾纸吸干即可。

 


操作区鸟瞰图

    黑色的键盘不仅仅漂亮,还很方便清理,也不容易染上污渍。键帽采用了略微磨砂的表面设计,因此可以获得不错的触感,而且键帽采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让我们在进行录入工作的时候更加舒适、流畅。每个按键都较为宽大,键程适中,而且键距也设计的较为合理,而功能键的设计拿不同的颜色标记在键帽的下方,非常容易识别。键盘整体弹性优良,而且整套键盘都采用了静音设计,不会像普通键盘一样在打字的时候发出明显的声音。 

操作区的指示灯设计

    另外惠普dm3 1010TX在键盘的四周都为我们设计了指示灯,和以往将这些指示灯设计在一起不同的是,每一个功能键边上的指示灯可以让我们在黑暗的环境下找到按键。 

金属拉丝工艺的掌托 

机身右下角的电源和硬盘指示灯 

    而在机身右侧掌托的部位惠普dm3 1010TX也放置了两个机器状态指示灯:电源、硬盘,当我们闭合屏幕的时候上盖的边缘也标有相应的指示标志,这方便了用户即使在合盖时也能清楚的了解笔记本的运行情况。同时金属材质的腕托可以带给我们极为舒适的触感,使用起来也更加的凉爽。

镜面设计的大面积触摸板

    腕托最中央的地方是惠普dm3 1010TX的触摸板,和很多磨砂设计的触摸板不同的是,这次惠普dm3 1010TX采用了大面积的镜面设计,这样反其道而行之的设计也让我们映象深刻,虽然是镜面屏,但是触感很优秀,定位也准确,更妙的是完全可以当一个镜子使用,只不过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和划痕,使用起来要小心一些,而在触摸板的上方则是一个触摸板开关,左右按键采用了分离式的设计,手感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