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全金属壳 惠普超薄商务DM3 1010TX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12月31日10:3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机性能测试

    因为是最近推出的新款笔记本,所以此款惠普dm3 1010TX随机搭配的系统是Windows 7家庭版,这次我们将测试平台转接到了Windows 7之上,而这款全新的操作系统一上市就得到了很多用户的好评,除了极为绚丽的视觉特效之外,在操作和稳定性上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Windows 7索引得分 

    首先我们用Windows 7自带的性能评定工具大致了解一下惠普dm3 1010TX的整体性能,这里需要首先说明的是Windows 7的索引分数是在1.0~7.9的区间,而Vista则是1.0~5.9的区间,上图显示的体验索引测试中,惠普dm3 1010TX的得分为4.7分, GeForce G105M显卡游戏性能的得分为4.7分,其处理器得分为5.7分,属于中高水平,内存方面则是5.5分,而硬盘也有5.9的主流分数,要知道笔记本能拿到Windows 7这样的分数已经相当不错,而且各个项目的分数很平均,因为Windows 7体验索引的测试只是检测了硬件运行操作系统的能力,所以我们在随后又进行了更为客观的PCMark系列整机性能测试。

 

PCMark05成绩

    首先依旧是PCMark05的整机测试,惠普dm3 1010TX拿到了5172分得分数,而且我们可以根据各项子成绩的得分看出这台惠普dm3 1010TX的性能相当的平均,最高的为5564的处理器得分,内存方面得到了5010分,显卡略低也拿到了3652的得分,硬盘也拿到了6241的分数,可以看到系统的各个子项分数都相当的平均。因为PCMark05可以同时考察处理器、硬盘、内存等性能,并且通过科学的算法得出一个相对客观的成绩。随意这样的分数已经证明了惠普dm3 1010TX的性能满足我们的应用需求是没有问题的。

 

内存测试 

 

CINEBench R10测试

    而在渲染方面,Core 2 Duo SP9300处理器的CineBench10图像渲染测试中单核心的分数为2332,而双核心工作的分数为4594,渲染一张800×600的8bit图片用时为3分12秒,这个测试成绩非常优秀,比起那些同样轻薄的CLUV处理器高了不止一星半点。


wPrime测试

    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相同的圆周率计算软件,但与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不同的是,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也就是说可以支持八核心处理器,并且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准确。而在wPrime的测试中,Core 2 Duo SP9300处理器的32M的成绩为35.801秒,而1024M的成绩为1116.447秒。


HD Tach测试 

    而在存储方面,惠普dm3 1010TX配备的这块5400转得320GB希捷硬盘,通过HD Tach软件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其平均读取速率为75.8MB/s,突发传输速率达到了225.8MB/s,性能相当强劲,虽然测试过程中有一些小的波动,但是整体性能很优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