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1.9亿购香港第三大家电商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31日01:19
  东方早报记者 陈华

  苏宁电器(002024)国际化战略再下一城。苏宁昨日晚间宣布,以不超过2.15亿港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全资收购香港第三大电器零售连锁商CiticallRetailManagement Ltd.(下称“镭射公司”),从而启动在港连锁业务。

  具体而言,苏宁出资3500万港元收购镭射品牌、网络及业务;此外,苏宁还需按照交易双方协商的价格,支付购买存货、固定资产等的价款不超过1.8亿港元,最终实际支付金额尚待双方按照交割日实际交割的资产、业务等进行调整。

  双方约定,最迟在2010年三月底前完成具体交割,苏宁电器将全面接收镭射品牌、业务及网络,原有人员也将转入新的公司,届时苏宁将正式进入香港市场。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日表示,将继续以镭射品牌在港经营,并计划在三年内实现50家店的网络布局,占据香港25%以上的市场份额。

  可查资料显示,创建于1976年的镭射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电子产品、影音、电脑等产品的零售和代理业务,目前该公司在香港地区共有22家连锁店,年销售规模约13亿港元。

  最新交易也是苏宁电器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对外收购举动。今年6月,苏宁刚以约5730万元人民币控股日本老牌家电连锁企业LAOX。

  孙为民昨日表示,苏宁电器计划将香港作为拓展国际化市场的桥头堡,利用进入香港市场的机会积累国际化运营的经验,做好人才储备、市场研究的准备。

  但亦有分析人士指出,苏宁在香港发展面临物业成本高,市场竞争激烈的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号称“香港铺王”的邓成波为镭射此前的实际控制人。昨日,邓成波之子邓耀升说,由于邓成波想要专注于商业房地产的发展,所以决定将零售业务出售。孙为民则表示,今后在香港发展仍会与邓成波合作。

  苏宁电器昨日收报20.6元人民币,比上一交易日微跌0.68%。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