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开肠破肚看究竟 方正T400IG暴力拆解

来源:IT168网
2009年12月31日10:3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核心部件大解析 双铜管散热+硬盘减震 并不敷衍了事

    大主板的背面布局很简单,除了几个排线固定位之外,就只有2个独立显卡的显存。

    将主板拆卸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主板的正面,虽然我们此前通过拆卸笔记本底部的挡板也可以看到这些核心硬件的位置并且对其进行详细一些的拆解,但是由于底部挡板的缘故,我们并不能看得如此详细。

    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内部散热系统设计还是很合理的,双中空铜质热导管搭配涡轮风扇的设计,可以有效的将处理器、图形芯片散发的热量进行散热。

    从D面拆解图我们可以看到,机身底部的中线左侧是这款产品的硬盘和光驱安装位置,而内存插槽的位置则横跨产品底部的中线,中线右侧则是核心部件区域,处理器、主板芯片组以及独立显卡都位于这个区域内。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产品提供了2个内存插槽供用户使用,按照这款产品标配一条2GB容量内存来算,用户只需要再单独购买一条2GB内存就可以实现性能提升的目的,而不必像那些只有一条内存插槽的产品那样,需要舍弃原配内存来进行升级。

    而在这款产品的硬盘四角我们可以看到用于减震的橡胶垫,这种减震方式也是目前大部分宣称笔记本具备硬盘防震能力的产品所惯用的方式,而这样的方式比起专门设计的防震设备在成本上颇有优势,同时其也可以具备一定的防震效果,达到保护硬盘的目的。

    从前面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这款产品的核心系统被覆盖在了一块面积较大的盖板之下,在拆下盖板之后用户只需要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即可以对核心硬件进行更换。除去较为常见的内存扩展、硬盘更换操作之外,我们尝试拆卸了这款产品的处理器、无线网卡、光驱,然后将其替换成其他硬件之后,这款产品依然可以正常工作。

    通过拆解这款方正的T400IG-660AQ,我们可以看到这类定位中低端的低价机型其内部做工、用料以及布局设计还是颇为用心的,并不会如一些用户所担心的那样敷衍了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