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媒体报道

CES 2010台式机和笔记本预览:潮品智能笔记本?

作者:CNET SCOTT STEIN
2010年01月03日11:40

  2010年消费电子展(CES)举行在即,我们会在拉斯维加斯报导最新最炫的产品,也许你会想问:在Windows 7 及Core i7笔记本发行之後,还有什麽可以期待的吗?当然有罗,以下是我们预期会看到的东西。

  新的Atom处理器,新的迷你笔记本

  CES的焦点有可能是为迷你笔记本设计的英特尔新的Atom处理器。这些新的CPU先前称为Pine Trail,可望使迷你笔记本的性能大幅增强,让已经很受欢迎的迷你笔记本变得更加普遍。目前迷你笔记本在执行某些工作时已经表现得很好,但是如果你想把它当作唯一的电脑可能会受到一些挫折,特别是显 示卡与播放高画质影片的效果。

  硬件制造商会继续试着「升级」迷你笔记本,加入独立型显示晶片、触控屏幕、高画质显示等等,全是为了让价格能突破299美元的低获利底线,我们将会看到迷你笔记本出现越来越多种层级。

(Credit: Qualcomm)

  智能笔记本(Smartbook)

  如果你还不认识这个字,赶快认识,因为这将会是2010年最热门的潮品之一。智能笔记本是更便宜更小台的迷你笔记本,使用智能手机等级的处理器及小型的操作系统,Nvidia Tegra与高通(Qualcomm)Snapdragon这类CPU将会负责智能笔记本的运作,其中几乎没有任何一个会采用Windows或 Mac 等操作系统。

  智能笔记本大多会具备3G连线能力,在手机贩卖店里贩售,由电信服务商提供补助、搭配电信合约,很像现在某些迷你笔记本的销售方式。经济的现实面已经使电脑制造商在设计新产品时偏重实际价值而非噱头,在2010年的CES上,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焦点集中在迷你笔记本与其他低价电脑上,而不是像往年一样由奢华的产品带头。

  智能笔记本也许会帮忙定义出新的低价笔记本市场,不过是否能提供足够的电脑运算能力仍有待观察。

(Credit: Dan Ackerman/CNET)

  3D技术

  我们应该会在CES看 到更进一步的3D技术整合,华硕已经有一台笔记本内建Nvidia的3D Vision视觉技术,相信其他的电脑制造商也会跟进,尽管这类高价电脑比较像是将概念付诸实行而非真的是一般消费者会买 的东西。

  虽然大量载有Nvidia3D处理器的高阶游戏笔记本出现在市场上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会是个你想要使用的功能吗?这全视游戏内容与非戴不可的3D眼镜合不合你的脸而定。

  Google Chrome OS与其他操作系统

  Windows 7已经问世了,但是Google的Chrome OS尚未从地平线浮现,一个以浏览器为基础的操作系统似乎不太适合完整功能需求的电脑,不过智能笔记本与平板电脑越来越多,它们会适合。

  平板电脑的兴起

(Credit: ICD)

  虽然苹果(Apple )谣传已久的Kindle 杀手 与微软(Microsoft)的 Courier计划尚未成真,我们已经看到JooJoo (之前叫CrunchPad)、Vega 平板电脑 ,以及许多其他平板电脑的谣言,包括戴尔(Dell )的行动连网装置(MID ) ,这意味着CES可能会有许多平板电脑展出并成为焦点。事实上,平板电脑和智能笔记本很像--没有键盘、使用小型处理器、功能和iPhone 之类的手机差不多,就 大范围而言,平板电脑也许有望复制甚至吞噬已经很广泛的电子阅读机的市场。

  USB 3.0

  USB 3.0是已经很普及的USB2.0格式的後继者,资料传输的速度超越大多数其他格式,使它成为未来的电脑很可能使用的以一代全的解决方案。当然了,这需视电脑与周边设备制造商之间是否谈拢了。使用USB 3.0格式的装置,例如外接硬盘,已经在市场出现了。我们预期得到CES会出现使用USB3.0连接接口的电脑。

  固态硬盘(SSD)的成长

  SSD尚未接管整个硬盘市场,以前大家曾认为会如此,主要 是受到价格的影响,今年有可能是个转折的开始,有价格较合理的SSD对话工具且外接硬盘也越来越普遍了。

  Core i7家族的扩张

  今年稍早英特尔的Core i7 CPU进入笔记本 ,英特尔也为桌上型电脑新增了Core i5的选择。英特尔预定2010年第一季将为笔记本 和桌上型电脑推出更多的Core i7产品。根据过去的经验我们判断英特尔将会在CES上分享更多关於新处理器的消息。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