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液晶彩电维修价格“没谱” 一线通收费有据可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03日14:50
  “液晶彩电随便修一修就乱开价,而且还不给你一次性修好!”日前,家住博华路999弄绿川小区的顾女士向本报“家电热线”反映她不愉快的经历。家电维修价格乱,是现在最让消费者头痛的问题。

  不久前,顾女士家的液晶电视出现了偏色和图像变形问题,由于保修卡已经遗失,无法找到品牌售后电话,顾女士便就近联系了一家家电维修部。维修人员来了后,把电视机外壳打开检查,说是电脑板坏了,只能调换无法修理,开价要380元上门检修费和200元零件费。“才弄了5分钟就"狮子大开口",这钱也太好赚了!”顾女士虽心有不甘,但只能如数付了钱。没想到,修好的液晶电视看了几天图像又“玩”变形,甚至连声音也没了。再去那家维修部理论,维修人员却推说电视机中另一块集成电路也坏了,需要更换,要再收300元的零件费。

  液晶彩电维修到底应收多少钱?据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介绍,早在2007年,行业协会就会同市物价部门出台了《上海市液晶、等离子电视机保外维修服务价格表》,根据产品规格及检修项目不同分别制定了参考价格。不过,由于上述规范只是推荐性规范,并不强制执行。

  目前,所有家电报修一线通的维修网点均严格执行上述维修保用期制度,旗下维修人员统一持加盖协会公章的“维修价格手册”上门服务,让消费者对维修价格做到心中有数。本报记者胡晓晶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