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 最新新闻

家电旧换新销售破140亿元 占5类家电销售额1/3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05日08:09

   本报讯 (记者田丛)昨日下午,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月30日,9个试点省市“以旧换新”共销售5大类新家电360.2万台,销售额140.9亿元。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后,家电零售额由之前的同比负增长转变为正增长。

   根据数据,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额占到了5类家电总销售额的近三分之一,占全部家电总销售额的五分之一。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出台后,提升了家电产品整体销售水平。

   刚刚结束的元旦黄金周卖场总销售比例中,“以旧换新”的贡献大约占据一半。在北京一家卖场,元旦期间通过“以旧换新”,仅索尼32寸单型号销售就突破2000台,另外还有约300台预约销售。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如果今年将回收环节进一步规范的话,“以旧换新”贡献的比例可能会更高。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30日,消费者享受补贴超过14亿元,受惠家庭超过360万户。在“以旧换新”中,消费者购买的新家电多为平板电视、三门、双开门冰箱、节能空调等中高档家电。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