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数字家庭

NVIDIA将在2010年CES上展示蓝光3D立体技术

来源:PConline
2010年01月05日11:34

  CES 2010将于1月7-10日在赌城举行,随着举行日期的临近,IT厂商开始外泄明年新技术,为全新产品造势。新技术一般是需要靠产品去体现,此前华硕和ACER推出的3D笔记本,相信已经给大家透露了一些信息。这两款所谓的3D笔记本,其实是利用较高刷新率的液晶屏、显卡和特殊的3D眼镜,共同制造出的3D视觉体验。

  而我们现在所说的“蓝光立体3D标准”(Blu-ray stereoscopic 3D standard),基于比较成熟的快门眼镜技术,由蓝光协会主导制定,它可以让消费者体验高保真的3D影院式体验。

  本月初,AMD既喧称其会在今年的CES上展示此类型产品,随后其头号竞争对手,NVIDIA也宣布将在CES 2010上展示蓝光3D立体标准技术,而且透露了更多消息。

  NVIDIA表示,他们已经使用GeForce显卡、3D Vision主动快门立体眼镜,再结合宏碁即将发布的1080p 3D液晶显示器,完成了蓝光3D立体系统,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会和公众见面。

  NVIDIA称测试使用的3D节目编码格式为“AVC Multi-View Codec”(AVC多视角编码),简称“AVC-MVC”。它将是整个蓝光3D标准的编码基础,NVIDIA最近几代显卡全系列提供支持,包括最新发布的40nm GT21x GeForce 200系列。除了蓝光3D,NVIDIA的解决方案还可以执行3D照片欣赏、3D网络浏览和3D游戏,全面实现立体化。

  不过快门眼镜立体技术也存在不少争议,不少厂商都不是很喜欢这种方法,指出很多消费者在使用后都出现了头痛症状。NVIDIA目前倡导的3D Vision立体幻镜技术使用的也是电子式快门眼镜。

  在CES 2010上,NVIDIA将会与PC厂商合作,发布带有3D立体化功能的笔记本产品,而AMD将与多媒体厂商CyberLink联,同时亮相的还会有AMD支持的其他众多开放式3D技术,包括3D DLP电视、双面板与隔行扫描3D显示器等等,但不知道是否会与ATI Eyefinity多屏输出技术结合起来。

  编辑点评:看样子以后在家看3D电影、玩真正的立体化3D游戏将不在是梦想。只是这还是存在一个使用习惯的问题,因为3D立体画面是利用我们左眼和右眼的视觉落差来实现的虚拟立体画面,常时间观看,会有头晕目眩的感觉。不过这种技术听起来还是相当的美,期待中。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