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双层66.8GB:索尼东芝开发大容量蓝光技术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1月05日11:41

  虽然大容量蓝光技术屡有出现,但都很难成为真正的标准规范。索尼和东芝最近就向蓝光光盘联盟(BDA)提出了一项新技术,可将蓝光光盘的单层容量从25GB提高到33.4GB,双层就是66.8GB了。

  单层33.4GB读写的实现得益于部分回应最大似然(PRML)信号处理技术的使用,而且它也能在现有蓝光设备上使用:405nm波长的蓝紫激光、数值孔径0.85的物镜。

  在此之前,使用PRML的情况下没有针对33.4GB媒体的适当的评价技术。PRML会导致码间串扰,因此很难控制时基误差(jitter)。为此,索尼和东芝开发了最大似然序列估计(i-MLSE)评价指标,具备很强的纠错性,而且可以相对简单地估算出读取错误率。

  不过i-MLSE技术的最大问题是计算过于复杂。按照索尼的说法,可能只有最近的硬件设备才能实时处理,也就意味着早期的蓝光设备将无法支持这种新型大容量光盘。

  作为BDA的核心成员,索尼计划借助BDA和其他组织大面积推广i-MLSE技术,最终使之被采纳为标准技术,从而推动66.8GB容量标准的实现。

双层66.8GB:索尼东芝开发大容量蓝光技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