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电脑硬件

硬盘也玩纤薄 希捷7毫米硬盘CES展出

来源:PCHOME
2010年01月05日19:02

之前曾经有不少关于希捷超薄2.5英寸笔记本硬盘的报道,而仅几天的时间,希捷就真刀真枪的发布了命名为“Momentus Thin”的2.5英寸超薄笔记本硬盘。最新的消息显示,希捷近日已经正式发布了厚度仅7毫米的2.5寸超薄笔记本硬盘,并命名为“Momentus Thin”,这也是目前全球最薄的2.5寸规格硬盘。更重要的是这次CES2010的展会中,希捷也会展出新款的超薄硬盘。

硬盘也玩纤薄 希捷7毫米硬盘CES展出

2.5寸笔记本硬盘的通用标准厚度为9.5毫米,目前大多数2.5寸笔记本硬盘都是按照这个标准来设计的,而部分大容量的笔记本硬盘甚至采用了12.5毫米的厚度设计。随着英特尔力推的CULV平台上市,超薄笔记本已经如旋风一般席卷了笔记本市场,为了控制笔记本的厚度,厂商往往只能选择1.8寸的超薄笔记本硬盘,但是从性能上来看,1.8寸笔记本与主流的2.5寸硬盘相比,还是差距甚远的。而如果使用SSD固态硬盘,则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毕竟目前固态硬盘的价格仍然没有达到亲民的程度。

希捷这次发布的“Momentus Thin”系列硬盘有160GB和250GB两种容量版本,其编号分别为ST91603010AS和ST92503010AS。该系列硬盘均采用了单碟设计,重量仅为92克,5400RPM标准转速,拥有8MB容量缓存,平均延迟时间为5.6ms,随机寻道时间为14ms,为兼容性SATA 3Gbps接口,数据传输速度为147MB/s,工作功耗仅为1.5瓦。“Momentus Thin”系列超薄笔记本硬盘将从下个月开始面向OEM厂商供货,零售渠道如何供应目前还没有获悉相关消息。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