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大尺寸液晶电视将成市场主流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06日08:10

  夏普超环保十代线正式投产

   “2009年第五届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高层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消费者需求在品类选择上更趋向于LED背光源液晶电视。而在尺寸购买上,大尺寸液晶电视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40/42英寸以上液晶电视销量同比2008年增长50%,而52英寸及以上液晶电视销量较去年更是增长了近2倍。预计2010年大尺寸液晶电视将逐渐占据市场主流地位。

  由于LED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在液晶电视上的应用推广,使得平板电视在动态清晰度、色彩以及节能方面的性能都有大幅度提升。所以2010年国内平板电视的竞争将更加趋向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和大屏液晶市场。

  据了解,在液晶屏大型化方面,夏普一直走在世界同行的最前列。夏普超环保十代线已于2009年10月在日本大阪的工厂正式投产,这是世界上第一条液晶面板十代线,证明了夏普在液晶屏大型化的技术上所具备的相当技术优势。夏普十代线在切割42/40英寸以上液晶屏时可达到黄金切割,相比原有的六代线和八代线,在成本控制方面更具优势。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酒井功向商报记者表示,多年来,夏普致力于LED和液晶技术的研发,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是两项研发成果融合的杰作。

  商报记者 金朝力 

责任编辑:赵秀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